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柜在非利士人乡间七个月。

2 非利士人把祭司和占卜者叫了来,说:“我们要怎样处置永恒主的柜呢?请让我们知道须要用什么法子将柜送回原处去。”

3 他们说:“若要将以色列上帝的柜送走,你们不可空空送去,总要将赔罪礼物还给他,然后能得医好,也能知道他的手为什么没有离开你们。”

4 非利士人说:“我们要还给他的应当是什么样的赔罪礼物呢?”他们说:“要照非利士人霸主的数目、用五个金鼠疫疱(或译:痔疮)、五个金老鼠,因为你们众人和你们的霸主们都遭遇了一样的疫灾。

5 所以要制造你们的鼠疫疱(或译:痔疮)的像、和那毁坏你们的地的老鼠的像;并要将荣耀归与以色列的上帝,或者他的手会向你们跟你们的神和田地放轻些。

6 你们的心为什么固执、像埃及人和法老那样固执呢?上帝作弄了埃及人,埃及人不是还要把以色列人放走么?

7 现在你们要把一辆新车豫备下来,将两只未曾负轭正在喂奶的母牛套在车上,使牛仔离开母牛回家去。

8 你们要把永恒主的柜放在车上,将所要还给他做赔罪礼物的金器装在匣子里,放在柜旁、将柜打发走。

9 然后看看;它如果按到它境界的路向上伯示麦去,那就是永恒主将这大灾祸降在我们身上的;若不然,我们便可以知道不是他的手击打我们;那是我们偶然遇见的。”

10 非利士人就这样行,他们将两只喂奶的母牛套在车上,把牛仔关在家里;

11 将永恒主的柜放在车上,也放上匣子跟金老鼠和它们的鼠疫疱的像。

12 牛在路上、按到伯示麦的路向、在一条大路上直直地走,一面走一面叫,不偏于右,也不偏于左;非利士的霸主们在后面跟着走、直到伯示麦的境界。

13 伯示麦人正在山谷中收割麦子;他们一举目,就看见约柜,并且欢欢喜喜地观看着。

14 车到了伯示麦人约书亚的田间,就在那里站住;在那里有一块大石头;他们就把车木头劈开,将两只母牛做燔祭献上与永恒主。

15 利未人把永恒主的柜和附带的匣子、里面装金器的、拿下来,放在大石头上;那一天伯示麦人献上燔祭,又宰献了别的祭给永恒主。

16 非利士人的五个霸主看见,就在那一天回以革伦去了。

17 非利士人所还给永恒主做赔罪礼物的金鼠疫疱、就是以下这些:亚实突有一个,迦萨有一个,亚实基伦有一个,迦特有一个,以革伦有一个;

18 还有金老鼠、是照那属五霸主的、非利士人众城市的数目,无论是有堡垒的城或是乡下人的小村子、以及那大石头(传统:草场),就是他们将永恒主的柜安放在那上头的;直到今日、那石头还在伯示麦人约书亚的田间。

19 但是耶哥尼雅的儿子们看见永恒主的柜时候不和伯示麦人一同欢乐,永恒主就击杀了他们七十个人(以下有‘有五万人’数字不译);因为永恒主大大击杀了众民,众民就哀悼。

20 伯示麦人说:“在永恒主这神圣的上帝面前、谁能站立得住呢?我们要把他从我们这里送上哪里去呢?”

21 于是打发使者去见基列耶琳的居民,说:“非利士人将永恒主的柜送回来了;你们下来,将柜接上你们那里去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