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撒母耳拿了一瓶膏油浇在扫罗头上,和他亲嘴,说:‘这不是永恒主膏立你做管理他民的人君么?你必管束永恒主的人民;必拯救他们脱离四围仇敌的手。永恒主膏立了你做管理他产业(即:子民)的人君;这要给你做记号。

2 你今天离开了我以后,在便雅悯境内、在泄撒,靠近拉结的坟墓,必遇见两个人对你说:“你去寻找的那几头母驴已经找着了;看哪,你父亲倒丢下了母驴的事,反而挂虑到你,说:“我为我儿子要怎么办呢?”’

3 你从那里往前行,到了他泊的圣笃耨香树那里;必遇见三个人要上伯特利去拜上帝,一个带着三只山羊羔,一个带着三个饼,一个带着一皮袋酒。

4 他们必向你问安,给你两个饼,你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

5 然后你要到基比亚以罗欣(即:上帝的山冈),在那里有非利士人的驻防兵;你到了那城的时候,在那里必突然遇见一班神言人从邱坛下来,他们前头有琵琶、手鼓、笛、琴;这些人都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6 永恒主的灵必大大感动你,你就和他们一同受感动而发神言狂;你就要变为另一个人。

7 这些兆头一临到你,你手遇见什么,就可以作什么,因为上帝与你同在。

8 你要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看吧,我也要下到你那里去献上燔祭,并献平安祭;你要等候七天,等我到了你那里,给你知道你所当行的事。”

9 扫罗一转背、离开撒母耳,上帝就改变了他,使他有力一个心;那一天、这一切兆头都应验。

10 扫罗从那里到了基比亚(即:那山冈),看哪,有一班神言人迎见着他,上帝的灵大大感动他,他就在他们中间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11 凡素来认识扫罗的人看见他和神言人们一同传神言,都彼此对说:“基士的儿子遇见什么啦?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12 那里有一个人回答说:“这些人的父亲是谁呢?”因此有一句俗语说:“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13 扫罗受感动而发神言狂发完了,就往家里(传统:邱坛)去。

14 扫罗的叔叔问扫罗和他的僮仆说:“你们往哪里去了?”他回答说:“寻找母驴去阿;但是我们见没有驴,就到了撒母耳那里。”

15 扫罗的叔叔说:“请将撒母耳向你们所说的话告诉我。”

16 扫罗对他叔叔说:“他明明告诉我们母驴已经找着了。”至于撒母耳所说的君王国事、扫罗却没有告诉叔叔。

17 撒母耳将人民招集到米斯巴永恒主那里;

18 对以色列人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是我把你们以色列人从埃及领上来,我援救你们脱离埃及人的手,又脱离一切压迫你们、的列国人的手。

19 你们今日却弃绝了你们的上帝、就是那曾拯救你们脱离一切灾祸、跟患难的,而你们却对他说:‘求你立一个王来管理我们。’现在你们要按族派族系都站立在永恒主面前。”

20 于是撒母耳叫以色列众族派都走近前来,就拈着了便雅悯族派。

21 又叫便雅悯族派按家族走近前来,就拈着了玛特利家族;又叫玛特利家族一个人一个人走近前来,就拈着了基士的儿子扫罗;众人直寻找他,却找不着。

22 就问永恒主说:“那人到这里来了没有?”永恒主说:“看哪,他藏在行李中呢。”

23 有人跑去从那里给领出来;他站在人民中间,从肩膀以上、都高过众民。

24 撒母耳对众民说:“你们看见永恒主所拣选的人没有?在众民中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他的。”众民就大声欢呼说:“愿王万岁!”

25 撒母耳将君王国事向人民说明,又写在卷册上,安放在永恒主面前;然后打发众民各回各家而去。

26 扫罗也往基比亚家里去;跟从他去的人有一些有才德的人、心被上帝触动着的。

27 但是有些无赖子说:“这家伙怎能拯救我们呢?”就藐视他,没有给他送礼物。(传统:加‘他却默不作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