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当大卫在位的日子闹饥荒,一年过一年、共三年;大卫就寻求朝见永恒主。永恒主说:“扫罗和他的家有杀人流血的罪,因为他杀死了基遍人。

2 基遍人原来不是以色列人,乃是亚摩利人中剩下来的;以色列人曾经和他们有誓约;扫罗却对以色列人和犹大人生了妒爱热情,想法子要击杀基遍人。大卫王把基遍人召了来,问他们说:

3 大卫是这样问基遍人说:“我应当为你们作什么?我应该用什么来赎罪,使你们为永恒主的产业(传统:子民)祝福呢?”

4 基遍人对大卫说:“我们跟扫罗和他家的事并不在乎金银;也不要因我们的缘故在以色列中杀死一个人。”大卫说:“那么你们怎么说,我就为你们怎么作好啦。”

5 他们对王说:“从前毁坏我们、谋害我们、要消灭我们、使我们在以色列全境内站不住脚的那人,

6 现在你要将他的子孙七人交给我们,我们好在永恒主面前把他们正法示众在基遍山永恒主的山上(传统:在扫罗的基比亚、永恒主所拣选的)。”王说:“我要交给你们。”

7 王因为在他们之间、在大卫与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之间、指着永恒主而起誓的约,就顾惜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不交出来,

8 却把爱雅的女儿利斯巴给扫罗生的两个儿子、亚摩尼、米非波设,和扫罗的女儿米拉(传统:米甲)给米何拉人巴西莱的儿子亚得列生的五个儿子、

9 交在基遍人手里;基遍人就在永恒主面前把他们正法示众在山上;这七人就一同倒毙了;他们被杀的时候、正是收割日的起头,开始割大麦的时候。

10 爱雅的女儿利斯巴拿粗麻布为自己铺在磐石上,从开始收割时、直到雨水从天上倾盆而下在尸身上的时候,日间不容空中的飞鸟落在尸身上,夜间不让田野的走兽来蹧践。

11 有人将爱雅的女儿利斯巴、就是扫罗的妃嫔、所行的这事、告诉大卫。

12 大卫就去,将扫罗的骸骨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从基列雅比的公民那里收取下来;这骸骨是雅比人从伯珊的广场上偷了去的;当非利士人在基利波击杀了扫罗那一天,非利士人将二人的尸身挂在那里的。

13 大卫将扫罗的骸骨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从那里带上来;人又收拾那些被正法示众的人的骸骨;

14 将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埋葬在便雅悯地的洗拉、在扫罗父亲基士的坟墓里。众人行了王所吩咐的;此后上帝就应允了那地所恳求的。

15 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又有战事;大卫和仆人一同下去,跟非利士人交战;大卫觉得疲乏无力,

16 就去住在歌伯。那里有一个人是高身汉的孩子;他的枪重三百舍客勒,是铜的;他又束佩着新刀,说是要击杀大卫的。

17 但是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帮助了大卫,击打那非利士人,将他杀死。当日跟随大卫的人向大卫起誓说:“以后你不要再和我们一同出战了,恐怕你使以色列的灯熄灭了。”

18 此后在歌伯、以色列人同非利士人又有战事;那时户沙人西比该击杀了高身汉的一个孩子撒弗。

19 在歌伯、同非利士人又有战事;伯利恒人睚珥(传统:雅雷俄珥金〔织布者的森林〕)的儿子伊勒哈难击杀了迦特人歌利亚;这人的枪杆像织布者的机轴一样。

20 在迦特又有战事;那里有一个身量高大的人,他的手指和脚趾都是六支六支的,总数是二十四支;他也是高身汉所生的。

21 这人向以色列人骂阵,大卫的哥哥示米亚(传统:沙玛)的儿子约拿单击杀了他。

22 这四个人是在迦特的高身汉所生的;是在大卫手下或大卫仆人手下倒毙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