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王住在宫中。永恒主使他得享平静、没受他四围一切仇敌的侵扰;

2 王对神言人拿单说:“你看我,我住在香柏木的宫殿,而上帝的柜反而住在幔子中间。”

3 拿单对王说:“凡你心里想要作什么、你只管去作什么好啦,因为永恒主与你同在。”

4 但是那一天夜里、永恒主的话传与拿单说:

5 “你去对我仆人大卫说:‘永恒主这么说:你要建殿给我居住么?

6 因为自从我领以色列人从埃及上来那一天、到今日,我都未曾住过殿;我乃是常在帐棚帐幕里往来的。

7 我在以色列众人中间往来、无论什么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士师(传统:族派)中哪一位我所委任来牧养我人民以色列的,说:“你们为什么不给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呢?”’

8 现在你要对我仆人大卫这样说:“万军之永恒主这么说:我将你从羊圈中、从赶羊群的事上选取了来,让你做人君来管理我人民以色列。

9 你无论往哪里去,我总和你同在;我总从你面前剪灭你一切的仇敌;我必使你得享大名,像地上大人物的名一样。

10 我必为我人民以色列择定一个地方,以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被骚扰;横暴之辈也不再像先前那样苦害他们,

11 像从我委任士师管理我人民以色列的日子以来一样。我必使你得享安静、免受你一切仇敌的侵扰;我必使你伟大;我(传统:永恒主告诉你,永恒主)必为你建立王室。

12 你在世的年日满足、跟你列祖一同长眠了之后,我必立你以后由你亲腹出的苖裔;我必坚立他的国。

13 是他要为我的名建殿,我必坚立他的国位、到永远。

14 是我要做他的父。是他要做我的儿子;他若有了罪孽,我必用人的刑杖用人类的鞭责打他。

15 但我仍不使我坚固的爱离开他(传统:但我的坚爱仍不离开他)、像我使我的坚爱离开扫罗一样:扫罗是我使他离开你面前的那位。

16 你的家你的国在我(传统:你)面前必坚固牢靠到永远;你的王位必坚立到永远。’”

17 拿单按这一切话、照这全部异象、就这样告诉了大卫。

18 于是大卫王进去,恭坐在永恒主面前,说:“我主永恒主阿,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带领了我到这地步?

19 然而主永恒主阿、这在你虽还看为小事,你仍说到你仆人家的事至于久远:我主永恒主阿,这是人所常遇的事么?

20 大卫还有什么话可对你说呢?我主永恒主阿,你是知道你仆人的。

21 你行了这全部大事、使你仆人知道、是为了你应许的话的缘故,又是按你心意行的。

22 所以我主永恒主阿,你乃是至大;没有谁能比得上你的;除了你以外、再没有上帝;这是照我们耳中所听见的。

23 地上有哪一国能比得上你人民以色列呢?有哪一国有神去赎救它、作为自己的子民,而为自己立名,为他们(传统:你们)行大而可畏惧的事,又从他(传统:你)人民(传统加:就是你从埃及为自己赎救出来的)面前赶逐(传统:为了你的辖地)外国人和他们的神呢?

24 而你却为自己坚立了你人民以色列做你自己的子民到永远;而且你、永恒主阿、你又作了他们的上帝。

25 如今永恒主上帝阿,你所应许关于你仆人和他家的话、现在就求你坚立它直到永远,照你所说的而行哦;

26 那你的名就成为至大,以致人都说:‘万军之永恒主真是管理以色列的上帝’;这样、大卫你仆人的家就必在你面前得坚立了。

27 万军之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阿,因为是你开启了你仆人的心耳说:‘我必为你建立王室’,故此仆人才觉得有胆量来向你献这祈祷。

28 哦、我主永恒主阿,惟有你是上帝;你的话可信可靠;你曾向你仆人讲这福;

29 现在就请你给你仆人的家祝福,使他永远在你面前;因为我主永恒主阿,既是你应许过了。那么你仆人的家就永远从你的祝福而蒙祝福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