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洗鲁雅的儿子约押知道王心里想念着押沙龙,

2 就打发人往提哥亚去,从那里带了一个聪明的妇人来,对她说:“你请假装居丧,穿上丧服,不要用膏油抹身,要装做一个为死者居丧多日的妇人;

3 然后进去见王,照以下这样的话对他说”:约押随即将当说的话口授给那妇人。

4 提哥亚妇人进去(传统:说)见王,面伏于地而叩拜,说:“王阿,拯救哦!”

5 王问她说:“你有什么事呢?”妇人说:“我实在是寡妇;我的丈夫死了。

6 婢女有两个儿子;他们二人在田间闹争斗;没有人从中排解;这一个就击打那一个,竟把他杀死了。

7 你看,现在全家族都起来攻击你婢女,说:‘把那击杀他兄弟的交出来,我们好治死他,来偿他杀死兄弟的命;并且也可以除灭那继承家业的。”这一来、他们就要使我剩下的炭火都熄灭,而不给我丈夫留名或留余种在地上了。”

8 王对那妇人说:“你回家去吧;我必为你下命令。”

9 提哥亚妇人就对王说:“我主我王,愿这罪罚归我和我父的家,愿王和他的王位无罪。”

10 王说:“凡多说话来侵扰你的,你把他带到我这里来,他就不再触害着你了。”

11 妇人说:“愿王怀念着永恒主你的上帝,不许报血仇的多行杀灭,来除灭我儿子。”王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你儿子连一根头发也不至于落地。”

12 妇人说:“请容婢女对我主我王再说一句话”;王说:“你说吧。”

13 妇人说:“王为什么也图谋了这样的事要害上帝的人民呢?因为王不使那被放逐的人回来;王说了这话,就似乎‘有了罪’了。

14 我们都是必死的,就如同水泼在地上,不能收拾起来一样;但人若想法子使被放逐的人不永远被放逐而离开他,上帝是不夺取他性命的。

15 现在我来、将这事告诉我主我王,是因为人民使我惧怕;故此婢女心里说:‘我要告诉王;或者王会成就使女所求的。

16 人想法子要将我和我儿子从上帝的产业(即:子民)中一齐除灭;王总会垂听、来援救使女脱离他的手掌的。’

17 婢女又心里说:‘我主我王的话必能使我达到安居之地’;因为上帝的使者怎么样,我主我王也怎么样:能听出善恶来:惟愿永恒主你的上帝与你同在。”

18 王应时对那妇人说:“我要问你一句话,你可不要瞒着我。”妇人说:“我主我王请说。”

19 王说:“这一切话莫非有约押的手帮着你么?”妇人回答说:“我主我王阿,我指着你的性命来起誓:对我主我王所说的这一切、是没有人能偏左偏右的:这确是王的仆人约押吩咐我的;这一切话是他口授给你婢女的。

20 王的仆人约押这么行,是要使这事的情态有转圜;因为我主的才智就如上帝的使者的才智,能知道地上的一切事。”

21 王对约押说:“看吧,这事我就作吧;你去,把青年人押沙龙带回来。”

22 约押就脸伏于地而叩拜,为王祝福致敬;又说:“仆人所求的、王既一定要作,我主我王阿,仆人今天就知道在我得到王的顾爱了。”

23 于是约押起身往基述去,将押沙龙带回耶路撒冷。

24 王说:“叫他回自己家去,我的面他可不要见”;押沙龙就回自己家去;王的面他都没有见。

25 全以色列中没有俊秀的人能比得上押沙龙的:他非常得人赞美:从脚掌到头顶没有一点瑕疵。

26 他是每年年底剪头发的;因为头发甚重、他就剪;剪完了头发,他总把头发称一称:按王家的平往往有二百舍客勒。

27 押沙龙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女儿的名字叫他玛(或译:玛迦),是个容貌美丽的女子。

28 押沙龙住在耶路撒冷足有两年夫;王的面他都没有见。

29 押沙龙打发人去叫约押来,要打发他去见王;约押竟不肯来见他;他第二次再打发人去叫他,他还是不肯来。

30 于是押沙龙就对仆人说:“你们看、约押有一份田地、和我的田地相近,他有大麦在那里;你们去放火烧它。”押沙龙的仆人就放火烧了那份田地。约押的仆人就来到押沙龙那里、衣服撕裂着,说:“押沙龙的仆人放火烧了我们的田地了。”

31 于是约押起来,到了押沙龙家里,问他说:“你仆人为什么放火烧了我那份田地呢?”

32 押沙龙对约押说:“你看,我打发人来见你、说:‘请到我这里来,我好打发你去见王、说:“我从基述回来为的什么?不如仍在那里倒好阿。”现在请让我见王的面吧;我若有什么罪愆,任凭王把我杀死好啦。’”

33 于是约押去见王,奏告王;王便召见押沙龙。押沙龙来见王,在王面前脸伏于地而叩拜:王也和押沙龙亲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