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撒母耳记下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到了年头,当列王出战的时候,大卫又差派了约押和跟随的臣仆并以色列众人去出战:他们蹂躏了亚扪人,围困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

2 有一天傍晚时分、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房顶上来回地走;就从房顶上看见一个妇人在洗澡:那妇人容貌非常俊美。

3 大卫打发人去查问那妇人是谁;有人说:“这不是以连的女儿、赫人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么?”

4 大卫打发使者将妇人接来;那时她的月经刚得洁净;妇人来到大卫那里,大卫就和妇人同寝,妇人便回家去。

5 那妇人怀了孕,就打发人去告诉大卫说:“我怀了孕了。”

6 大卫打发人到约押那里,说:“你打发赫人乌利亚到我这里来”;约押就打发乌利亚来见大卫。

7 乌利亚来到大卫那里,大卫就问约押好,也问众兵好,又问战事好不好。

8 大卫对乌利亚说:“你下到你家里去,洗洗脚。”乌利亚出了王宫,随有王的一份食物也跟着他出来。

9 乌利亚却和他主上所有的仆人一同睡在王宫门外,并没有下到他家里去。

10 有人告诉大卫说:“乌利亚并没有下到家里去呀”;大卫就对乌利亚说:“你、你不是从远路上来么?为什么不下到你家里去呢?”

11 乌利亚对大卫说:“上帝的柜和以色列兵犹大兵都住在草棚里;我主约押和我主上的仆人都在野外扎营;而我、我回家去吃喝、去和妻子同寝么?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传统:你活着)、也指着你的性命来起誓,我决不这样行。”

12 大卫对乌利亚说:“你今天也住在这里;明天我就打发你走。”于是那一天乌利亚仍住在耶路撒冷。

13 第二天大卫召了乌利亚来,叫他在自己面前吃喝,并且喝醉。到了晚上、乌利亚就出去、在自己的床上和他主上的仆人一同睡觉;自己家里呢、他根本就没有下去。

14 到了早晨、大卫写信给约押,由乌利亚经手送去。

15 信里写着说:“要派乌利亚到前面战事剧烈的地方,你们便退到他后边,让他被击杀而死。”

16 当围守那城的时候、约押知道哪里有大力气的人,便将乌利亚配置在哪里。

17 城里的人出来,跟约押交战;兵众之中、大卫的仆人中有倒毙的,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18 于是约押打发人把战事的消息告诉大卫;

19 又吩咐使者说:“你把战事的消息对王说完了,

20 王的烈怒若发作,而问你说:‘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打仗呢?岂不知敌人会从城墙上射箭么?

21 从前击死了耶路比设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岂不是一个妇人从城墙上丢下一块上磨石来、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么?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呢?’那么你就说:‘王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22 使者就走,来见大卫,将约押所差他说的话告诉了大卫;大卫很恼怒约押,就样使者说:“你们为什么挨近城交战呢?从前击死了耶路巴力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岂不是一个妇人从城墙上丢下一块上磨石来、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么?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呢?”

23 使者对大卫说:“那些人向我们突围冲杀,出到野地来攻打我们;我们向他们冲杀过去,直到城门口。

24 射箭的从城墙上射王的仆人;王的仆人之中有死的,王的仆人赫人乌利亚也死了。”

25 王对使者说:“你告诉约押说:‘你看了这事不要难受,因为刀剑吞灭这人或那人是没有一定的;你只加强战力攻城,将城翻毁好啦;’你总要使约押的意志刚强。”

26 乌利亚的妻子听见丈夫乌利亚死了,就为他号啕哀哭。

27 悲哭的日子过了,大卫打发人将她接到宫里,她就作了大卫的妻子,给大卫生了一个儿子。但是大卫所行的这事、在永恒主看来就是大坏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