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在幔利圣笃耨香树(或译:圣橡树)那里,向亚伯拉罕显现;亚伯拉罕正在帐棚口坐着;那时乃是一天最热的时分;

2 亚伯拉罕举目观看,忽见三个人在他对面站着;亚伯拉罕一看见,就从帐棚口跑去迎接他们,在地上下拜,

3 说:“我主,我若蒙你赏脸,求你不要离开仆人而过去。

4 容我叫人拿点儿水来,你们洗洗脚,就在树底下靠着、歇息歇息。

5 我再拿点饼来,你们吃吃点心,然后往前走;因为你们既从仆人这里经过,我理当招待。”他们说:“就照你所说的作吧。”

6 亚伯拉罕赶快进帐棚去见撒拉说:“快拿三斗(或译:三细亚)细面和和、作烙饼。”

7 亚伯拉罕又跑到牛群里,牵了一只又嫩又好的小牛来,交给僮仆,僮仆就赶快去豫备。

8 亚伯拉罕又拿了奶酪和奶子、以及他所豫备的小牛肉来,摆在他们面前;自己却在树底下站在旁边伺候。他们就吃了。

9 他们问亚伯拉罕说:“你妻子撒拉在哪里?”他说:“在帐棚里。”

10 那位说:“在妇人怀孕满期的时候(或译:到明年这时候),我一定要回到你这里来。看吧,你妻子撒拉必生个儿子。”撒拉在后边帐棚听着呢。

11 当时亚伯拉罕和撒拉已经老迈,上了年纪;撒拉的女人事儿也停止了。

12 撒拉肚子里暗笑着说:“我已经衰败,我的丈夫也老迈,那里还能有婚媾的乐趣呢?”

13 永恒主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着说:‘我既已老迈,果真能生养吗?’

14 在永恒主、还有奇难事么?到了所定的日期,在妇人怀孕满期的时候(或译: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来,撒拉必生个儿子。”

15 这时撒拉害怕了;就否认说:“我没有笑。”那位说:“不,你真地笑了。”

16 那三位就从那里起身,向着所多玛方面眺望;亚伯拉罕也和他们同行,要送送他们。

17 永恒主说:“我所在作的事、哪里可瞒着亚伯拉罕呢?

18 亚伯拉罕一定成为又大又强盛之国;地上万国都必用他的名而给自己祝福。

19 我和他知交,是要叫他吩咐他的子孙、和他以后的家属一直走我永恒主的道路,秉公行义,为要使永恒主指着亚伯拉罕所应许的话都归给他。”

20 永恒主说:“那攻击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嚷叫声很大,他们的罪恶极重;

21 我现在要下去,看看他们所行的是不是全像那喧嚷攻击声达到了我耳中的那么样。既或不然,我也会知道的。”

22 那二位转身、离开那里,向所多玛走去;只有亚伯拉罕在永恒主面前、仍然站着。

23 亚伯拉罕走近前去,说:“你真地要将义人同恶人一齐扫灭么?

24 万一城中有五十个义人呢,你还真地要扫灭,也不为了其中五十个义人的缘故而饶了那地方么?

25 将义人同恶人一齐杀死,你这样作么!绝对不然!让义人像恶人一样么!绝对不然!审判全地的主、难道不行公义么?”

26 永恒主说:“我若在所多玛城中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要因他们的缘故而饶了那全地方。”

27 亚伯拉罕回答说:“我虽是尘土炉灰,还敢对主说话。

28 万一五十个义人缺了五个呢,你还要因为缺了五个就毁灭全城么?”他说:“我若在那里见有四十五个,我也不毁灭那城。”

29 亚伯拉罕又对他说:“万一在那里只见有四十个呢?”他说:“因这四十个的缘故,我也不这样作。”

30 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发怒,容我再说一句:“假使在那里只见有三十个呢?”他说:“我若在那里见有三十个,我也不这样作。”

31 亚伯拉罕说:“我还敢对主说一句:假使在那里只见有二十个呢?”他说:“因这二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

32 亚伯拉罕说:“求主不要发怒,容我再说一句:就只这一次:万一在那里只见有十个呢?”他说:“因这十个的缘故,我也不毁灭。”

33 永恒主与亚伯拉罕说完了话就走了;亚伯拉罕也回自己地方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