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5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5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瑟伏在他父亲的脸上哭,和他亲嘴。

2 约瑟吩咐他的仆人、医生们、用香料灌他父亲,医生就用香料灌了以色列。

3 为了这件事足足满了四十天,因为用香料灌尸体是要这样满四十天的。以后埃及人就为他哀哭了七十天。

4 为他哀哭的日子过了,约瑟对法老家里的人说:“我若在你们面前蒙恩,请向法老禀告说:

5 ‘我父亲叫我起誓说:看吧,我快要死了;你要将我埋葬我自己的坟墓、就是在迦南地我为自己所开掘的(或译:买):是在那里你要将我埋葬的’:现在请让我上去埋葬我父亲,我就要回来的。”

6 法老说:“你可以上去埋葬你父亲,照他所叫你起誓的。”

7 于是约瑟上去埋葬他父亲。和他一同上去的、有法老的臣仆,法老家里的长老,和埃及的众长老;

8 还有约瑟全家和他的弟兄们,以及他父亲的家;只有把他们那些弱小的和羊群、牛群都留在歌珊地。

9 又有车辆马兵和他一同上去:那一队的人非常之多。

10 他们到了约但河东边,亚达的禾场,就在那里举哀,大大的非常伤痛的举哀:约瑟为他父亲举行了哀悼七天。

11 那地的居民、迦南人、见亚达禾场上的哀悼,就说:“这是给埃及人所行的一场伤痛的哀悼”;因此那地方名叫亚伯麦西,是在约但河东边。

12 雅各的儿子们是这样照他所吩咐的给他办了。

13 儿子们把他运到迦南地,将他埋葬在麦比拉田地间的洞里;那洞和田地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买来做业产为坟地的;是在幔利东面。

14 约瑟埋葬了他父亲以后,就回埃及去,他和他的弟兄跟一切同他上去埋葬他父亲的人都回去。

15 约瑟的哥哥们见他们父亲死了,就说:“或者约瑟会怀恨我们,照我们从前向他行的一切坏事、足足地报复我们。”

16 他们就吩咐人去见约瑟说:“你父亲未死以前曾吩咐说:

17 ‘你们要对约瑟这样说:从前你哥哥们以恶待你;恳求你饶恕他们的过犯和罪恶’:如今求你饶恕你父亲的上帝之仆人的过犯。”他们对约瑟说话的时候,约瑟哭了。

18 他的哥哥们又来伏在他面前说:“看哪,我们是你的奴仆。”

19 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哪能代替上帝呢?

20 在你们,你们从前所图谋的原是要加害于我,但上帝所图谋的却很好,就是为要成就像今天这样、叫许多人得以存活。

21 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定供养你们和你们那些弱小的。”于是约瑟安慰他们,和他们谈心。

22 约瑟就住在埃及,他和他父亲的家都住下。约瑟活了一百一十岁。

23 约瑟见了以法莲系的第三代子孙(即:孙的孙);玛拿西的儿子玛吉的儿子们也是养在约瑟膝上的。

24 约瑟对他弟兄们说:“我快要死了;但上帝必定眷顾你们,领你们从这地上去、到他所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地。”

25 约瑟叫以色列的子孙起誓、就说:“上帝必定眷顾你们;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搬上去。”

26 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灌他的尸体,放在木乃伊棺材里,停在埃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