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以后,有人对约瑟说:“看哪,你父亲病了”;约瑟就带着他的两个儿子玛拿西和以法莲一同去雅各。

2 有人告诉雅各说:“请看,你儿子约瑟来找你来了”;以色列就勉强在床上坐起来。

3 雅各对约瑟说:“全能的上帝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显现,给我祝福,

4 说:‘看吧,我必使你繁殖增多,叫你成为集团民族;我必将这地赐给你以后的苗裔做永远的业产。’

5 如今看来,我未到埃及来找你以前、你在埃及地所生的那两个儿子、就是我的:以法莲和玛拿西是我的,正像如便和西缅是我的一样。

6 在他们以后、你所生的就是你的;在承继产业的事上,他们可要称为属于他们两个哥哥名下的。

7 至于我呢,我从巴旦来的时候,在迦南地的路上,那里要到以法他还有几里地,我就眼睁睁看着拉结死去了,我便在那里、在以法他的路上、把她埋葬了。以法他就是伯利恒。”

8 以色列看见约瑟的两个儿子,就说:“这两个人是谁?”

9 约瑟对他父亲说:“他们是我的儿子,上帝在这里赐给我的。”以色列说:“请领到我跟前;我要给他们祝福。”

10 以色列因年纪老迈,眼力迟钝,不能看见;约瑟领他们挨近前去到他那里,他就和他们亲嘴,抱着他们。

11 以色列对约瑟说:“我想不到得见你的面,你看,上帝竟使我看见你的儿子呢!”

12 约瑟把两个儿子从以色列两膝中领出来,自己就面伏于地而下拜。

13 约瑟拉着他们两个,以法莲在他的右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左手,玛拿西在他的左手里,对着以色列的右手,领他们挨近前去到以色列跟前。

14 以色列伸出右手来,按在以法莲的头上;以法莲乃是年幼的:他又剪搭过左手来,按在玛拿西的头上,而玛拿西却是长子。

15 他就给约瑟祝福说:“愿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所奔走伺候的上帝,愿自从有了我以来就牧养着我到今日的那上帝,

16 愿那赎救了我脱离一切祸患的那天使赐福与这两个儿童;愿他们称为我名下、也在我祖亚伯拉罕我父以撒名下的;愿他们在全地中生养众多。”

17 约瑟见他父亲把右手按在以法莲头上,他看得不对,便抓住他父亲的手,要从以法莲头上给挪到玛拿西头上。

18 约瑟对他父亲说:“不是这样,阿爸;这个才是长子;请把你的右手按在他头上。”

19 他父亲不肯,说:“我知道,我儿,我知道;他也必成为一个民族;而且也必昌大。虽然如此,他的小弟弟却要比他还昌大;他的后裔必成为许多国家。”

20 那一天雅各就给他们祝福说:“以色列人必用你的名而彼此祝福请安说:‘愿上帝使你像以法莲玛拿西一样。’”──他立了以法莲在玛拿西上面。

21 以色列对约瑟说:“看吧,我快要死了,但上帝必与你们同在;必领你们回到你们列祖之地。

22 并且我从前用刀用弓从亚摩利人手里夺取过来的那块地、我也必赐给你,使你比众弟兄多得一分(或译:一个山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