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这些事以后,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主子埃及王。

2 法老就恼怒他的两个内臣,酒政长和膳长。

3 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看守所,放在监里,约瑟被囚的地方。

4 护卫长派约瑟和他们在一起,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在看守所里有些日子,

5 被囚在监里的,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他们两个人同一夜里作了一个梦,各人各有自己的梦,各人也都各带着自己的梦的解释。

6 到了早晨,约瑟进去到他们那里看看他们,只见他们都有愁闷的样子。

7 他就问法老的内臣,就是在他主人府上看守所里和他在一起的那两个人,问他们说:“你们今天为什么面带愁容呢?”

8 他对他们说:“我们各作了一个梦,没有人能解释。”约瑟对他们说:“解梦不是在于上帝么?请向我叙说。”

9 酒政长便将他的梦向约瑟叙述说:“在我梦中,有一棵葡萄树在我面前。

10 葡萄树上有三根枝子,正要发芽,花也就开了,它那一挂一挂的都结成了熟的葡萄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手中;我拿葡萄挤在法老杯里,将杯递在法老手掌中。”

12 约瑟对他说:“这梦的解释是这样;三根枝子就是三天。

13 三天之内,法老必使你抬起头来,必回复你的职位;你必将法老的杯递在他手中,像先前做他酒政时那样。

14 不过你得好处时,求你记得我,拿恩情待我,在法老面前替我说一声,救我出这一间狱室。

15 我实在是从希伯来人之地被拐来的;就是在这里、我也没有作过什么、足以叫他们把我下在这监里的。”

16 膳长见解释得好,就对约瑟说:“我也作了一个梦;在我梦中,有三筐白饼在我头上。

17 顶上头的筐子里,有膳长为法老作的各样食物;有飞鸟从我头上筐子里直吃。”

18 约瑟回答说:“这梦的解释是这样:三个筐子就是三天。

19 三天之内,法老必将你的头提起离开你身上,把你挂在木头上:必有飞鸟从你身上吃你的肉。”

20 到了第三天,法老的生日,他为众臣仆设摆了筵席,使酒政长的头和膳长的头在众臣仆中都抬得起。

21 回复了酒政长去做他的酒政:将杯递在法老手掌中;

22 却把膳长挂起来,正如约瑟向他们所解释的。

23 然而酒政长却没有怀念到约瑟,竟他忘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