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雅各住在他父亲寄居的地,就是在迦南地。

2 以下这些人是雅各的后代??。约瑟十七岁,和他的哥哥们一同牧羊。他既是个儿童,便和他父亲的妾的儿子们、就是辟拉的儿子和悉帕的儿子、常在一起。约瑟将他们的坏行为报告给他们的父亲。

3 以色列因为约瑟是他年老生的儿子,就爱约瑟过于爱他的众儿子;他给约瑟作了一件有袖子的长褂。

4 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于爱弟兄们,就恨约瑟,对他说话老是不能和和气气地说。

5 约瑟作了一个梦,告诉他的哥哥们,他们就更加恨他。

6 约瑟对他们说:“请听我所作的这个梦。

7 我们在田间捆禾稼;我所捆的竟起来,并且立着;你们所捆的竟来围着我所捆的下拜。”

8 他的哥哥们对他说:“难道你真地要作王来统治我们么?真地要管理我们么?”他们就为了他的梦和他的话的缘故更加恨他。

9 后来他又作了一个梦,也向他的哥哥们叙说了。他说:“我又作了一个梦,梦见日头月亮和十一颗星、都向我下拜。”

10 约瑟将这个梦向他父亲和他哥哥们叙说,他父亲就叱责他说:“你作的这个梦是什么梦?难道我和你母亲你弟兄都真地要来伏地、向你下拜?”

11 他哥哥们都嫉妒他;他父亲却把这事(或译:话)记住。

12 约瑟的哥哥们往示剑去放他们父亲的羊。

13 以色列对约瑟说:“你哥哥们不是在示剑放羊么?你来;我要打发你往他们那里去。”约瑟说:“好吧。”

14 以色列对他说:“你去看看你哥哥们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带回话来给我。”于是打发他出希伯仑山谷,他就往示剑去了。

15 有人遇见他,见他在田野间走迷了路,就问他说:“你找什么?”

16 他说:“我找我的哥哥们;请告诉我他们在哪里放羊。”

17 那人说:“他们已经起身离开这里了,因为我听见他们说:‘我们要往多坍去吧。’约瑟随即追他哥哥们去了;就在多坍找到了他们。

18 他们从远处看见他,趁他还没走近,大家就设诡计谋害他、要杀死他。

19 彼此说:“你看!那作梦的来了。

20 来吧!我们将他杀了,丢在这么一个坑里,就说有恶兽把他吃了;且看他的梦要怎么样。”

21 如便听见了,就要援救他脱离他们的手;他说:“我们不可击杀他的性命。”

22 如便对他们说:“不可流他的血;把他丢在野地这个坑里;不可伸手害他。”如便的意思是要援救他脱离他们的手,然后把他送回给他父亲。

23 约瑟到了他哥哥们那里,他们就剥下约瑟的褂子,就是他穿在身上那件有袖子的长褂,

24 把约瑟丢在坑里。那坑子是空的,里面没有水。

25 他们坐下来吃饭,举目看看,忽见有一队以实玛利人从基列来,他们的骆驼驮着香料、乳香、没药,要带下埃及去。

26 犹大对弟兄们说:“我们杀了我们的兄弟、把他的血掩盖了,有什么益处呢?

27 来,我们把他卖给以实玛利人;不可下手害他,因为他是我们的兄弟,我们的骨肉。”弟兄们就听从了他。

28 有些作生意的米甸人从那里经过,哥哥们把约瑟从坑里拉上来,把约瑟卖给以实玛利人,卖二十锭银子;把约瑟卖给以实玛利人。以实玛利人把约瑟带到埃及去了。

29 如便回到坑边,见约瑟不在坑里就撕裂衣服;

30 回到兄弟们那里、说:“孩子不在了!我,我往哪里去才好呢?”

31 他们拿了约瑟的褂子,宰了一只公山羊,把那褂子蘸在血里;

32 把那有袖子的长褂送走,人就带到他们父亲那里,说:“我们碰到了这一件;请认一认,是你儿子的褂子不是。”

33 他认得,就说:“我儿的褂子呀!恶兽把他吃了;约瑟一定被撕碎了,撕碎了。”

34 雅各便撕裂衣裳,腰间加上麻布,为他儿子哀悼了许多日子。

35 他的众儿女都起来劝他停止服丧,他却不肯停止服丧,说:“我要哀悼着下阴间到我儿子那里。”约瑟的父亲为约瑟哀哭了。

36 米甸人把约瑟卖到埃及,卖给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