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3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3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上帝对雅各说:“起来,上伯特利去,住在那里;在那里造一座祭坛给上帝,你逃避你哥哥以扫时向你显现的那位。”

2 雅各就对他的家属和所有同在一起的人说:“要除掉你们中间的外人神像,要洁净自己,更换衣裳。

3 我们要起来,上伯特利去,我要在那里造一座祭坛给上帝,就是在我患难的日子回答我,在我走的路上和我同在的那位。”

4 他们就把手里所有的外人神像、和他们耳朵上的环子给了雅各;雅各把这些东西都埋在示剑附近的圣笃耨香树(或译:圣橡树)底下。

5 他们便起行,随有极大的惊慌布满了四围的城市,他们就不追赶雅各的儿子了。

6 于是雅各到了迦南地的路斯,就是伯特利,他跟所有在一起的人口一同去。

7 他在那里筑了一座祭坛,就给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即伯特利之上帝的意义),因为他逃避他哥哥那时候,上帝是在那里向他显示的。

8 利百加的奶妈底波拉死了,埋葬在伯特利下边圣橡树底下;那棵树名叫亚伦巴古(意即哭泣的橡树)。

9 雅各从巴旦亚兰回来,上帝又向他显现,给他祝福,

10 说:“你的名原是雅各;但今后你的名必不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以色列才要做你的名。”就给他起名叫以色列。

11 上帝对他说:“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繁殖增多,必有一国、集团之国、由你而生,必有君王由你腰肾中生出。

12 我所赐给亚伯拉罕和以撒的地,这地我必赐给你、和你以后的苗裔。”

13 上帝就从和雅各说话的地方离开他而上升去了。

14 雅各便在上帝和他说话的地方立了一根圣柱,石头的圣柱,在那上头灌上奠祭,浇上了油。

15 雅各给上帝和他说话的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16 他们从伯特利起行。这里要到以法他,还有几里地;拉结将要生产了;生产的时候很难过。

17 正在生产难过的时候,助产妇对她说:“不要怕:这又要给你个儿子了。”

18 她临死、快要断气的时候,就给她儿子起名叫便俄尼(意即我忧患中的儿子);他父亲却叫他便雅悯(即我右手的儿子之意义)。

19 拉结死了,埋葬在以法他的路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恒。

20 雅各在她的葬地上立了一根柱子,就是拉结葬地的碑柱,到今日还在。

21 以色列起身前行,在以得守望楼那边搭帐棚。

22 以色列在那地居住的时候,如便去和他父亲的妾辟拉同寝;以色列听见了。雅各有十二个儿子。

23 利亚的儿子是雅各的长子如便,还有西缅、利未、犹大、以萨迦、西布伦。

24 拉结的儿子是约瑟、便雅悯。

25 拉结的婢女辟拉的儿子、是但、拿弗他利。

26 利亚的婢女悉帕的儿子、是迦得、亚设:以上这些人是雅各的儿子,就是在巴旦亚兰的时候生的。

27 雅各来到他父亲以撒那里,到了基列亚巴的幔利,亚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那地方就是希伯仑。

28 以撒在世的年日有一百八十岁。

29 以撒年纪老迈,岁数满足,气绝而死,被收殓归他先族人;他的儿子以扫雅各把他埋葬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