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和他一切所有的就起行,来到别是巴,便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上帝。

2 在夜里异象中,上帝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雅各说:“我在这里呢。”

3 上帝说:“我是上帝,你父亲的上帝;你下怕下埃及去,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国。

4 我本身要和你一同下埃及;我本身也一定要带你上来。约瑟必按手在你眼上,使你安然长眠。”

5 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儿子们让他们的父亲雅各、和他们那幼小的跟妻子都坐上法老所送来要载雅各的车辆。

6 他们也带着他们的牲畜、和他们在迦南地所积蓄的财物,来到埃及:雅各和他所有的后裔都和他一同来。

7 雅各把儿子和孙子、女儿和孙女,以及他所有的后裔都带到埃及去。

8 来到埃及的以色列人、其名字记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子孙:雅各的长子如便;

9 如便的儿子哈诺、法路、希斯仑、迦米;

10 西缅的儿子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还有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

11 利未的儿子革顺、哥辖、米拉利;

12 犹大的儿子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谢拉;不过珥和俄南是死在迦南地的;法勒斯的儿子希斯伦、哈母勒;

13 以萨迦的儿子陀拉、普瓦、哟伯、伸仑;

14 西布伦的儿子西烈、以伦、雅利;

15 这些人是利亚在巴旦亚兰给雅各生的儿子,还有她的女儿底拿;孙子孙女一共三十三个人。

16 迦得的儿子洗非芸、哈基、书尼、以斯本、以利、亚罗底、亚列利。

17 亚设的儿子音拿、亦施瓦、亦施韦、比利亚,还有他们的妹妺西拉;比利亚的儿子希别、玛结:

18 这些人是悉帕的子孙;悉帕是拉班给他的女儿利亚的婢女;她给雅各生了这些人,一共十六个。

19 雅各的妻子拉结的儿子是约瑟和便雅悯;

20 约瑟在埃及地生了玛拿西和以法莲,就是安城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亚西纳给约瑟生的:

21 便雅悯的儿子比拉、比结、亚实别、基拉、乃幔、以希、罗实、母平、户平、亚勒;

22 这些人是拉结的子孙,就是她给雅各生的,一共十四个人。

23 但的儿子户伸;

24 拿弗他利的儿子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这些人是辟拉的子孙;辟拉是拉班给他的女儿拉结的婢女;她给雅各生了这些人,一共七个。

26 所有属雅各到埃及去的人,他亲生的、除了他的儿媳妇之外,一共六十六个人。

27 还有约瑟的儿子两个人,就是他在埃及所生的。属雅各家到埃及去的,一共七十个人。

28 雅各打发犹大先去见约瑟,请约瑟指点他前面往歌珊去的路。于是他们就来到歌珊地。

29 约瑟套上了车,上歌珊去迎接他父亲以色列;谒见他,伏在他脖子上,在他脖子上直哭。

30 以色列对约瑟说:“这一次我既得见你的面,知道你还活着,我死也甘心了。”

31 约瑟对他弟兄和他父亲一家的人说:“我要上去告诉法老,对他说:‘我的弟兄和我父亲一家的人,从前在迦南地的,现在到我这里来了。

32 他们这些人是牧羊的,是养牲畜的人;他们把他们的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切所有的、都带了来。’

33 所以法老召你们的时候,若问你们说:‘你们作的什么职业?’

34 你们要说:‘你仆人从幼年到如今、都是养牲畜的人:我们如此,我们的祖宗也如此’。这样,你们就可以住在歌珊地了,因为凡牧羊的都是埃及人所厌恶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