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但是饥荒在那地很严重。

2 他们把从埃及带来的谷子吃完了,他们的父亲就对他们说:“你们再去给我买些粮食来。”

3 犹大对他说:“那人切切地惊告我们说:‘除非你们的弟弟和你们一同来,你们就不能见我的面。’

4 你如果打发我们的弟弟和我们一同去,我们就下去给你给你买粮食。

5 你若是不打发他去,我们就不下去,因为那人对我们说:‘除非你们的弟弟和你们一同来,你们就不能见我的面。’”

6 以色列说:“你们为什么这样害我,告诉那人你们还有弟弟呢?”

7 他们说:“那人详细地问到我们和我们的亲属,说:‘你们的父亲还活着么?你们还有弟弟么?”我们就按着这些问话的大意告诉他,哪能知道他要说:‘必须把你们的弟弟带下来’呢?”

8 犹大对他父亲以色列说:“打发那儿童和我一同去,我们就起身下去,好叫我们活着:你和我们的幼童,我们大家,都活着,不至于死。

9 我,我为他担保;你可以从我手里追讨。我若不带他来给你,使他站在你面前,我就永远是你的罪人。

10 若不是我们耽延,如今第二次都回来了。”

11 他们的父亲以色列就对他们说:“既然如此,那你们就这样作吧。拿此地人人称赞的物产,收在器具里,带下去送给那人做礼物:一点乳香、一点葡萄蜜、香料、没药、榧子,杏仁。

12 手里又要加倍地带银子,并将退回在你们布袋口里银子仍带在手里;那或者是错了。

13 也带着你们的弟弟,起身回去见那人。

14 愿全能的上帝使你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叫他把你那弟兄和便雅悯送还给你们:那我就使丧了儿子,就丧了罢。”

15 于是他们那些人带着那些礼物,手里又加倍地带银子,并带着便雅悯,起身下到埃及去,他们就去,站在约瑟面前。

16 约瑟见便雅悯和他们一同来,就对管家的说:“将这些人领到屋里;要屠宰牲畜,豫备筵席,因为中午这些人同我吃饭。

17 那人就照约瑟所说的去行,领他们那些人进约瑟的屋里。

18 他们那些人因为被领到约瑟的屋里,就害怕,说:“带我们进来、必是因为起先退回在我们布袋里的银子的缘故、要拿大势力辊到我们的身上来,加害于我们,拿我们去做奴仆,又拿我们的驴。”

19 他们就走近做约瑟管家的那人,在屋门口和他说话,

20 说:“对不住,我主,我们起先下来,买粮食。

21 到了住宿的地方,一打开我们的布袋,哎呀,各人的银子,我们分量足数的银子,都在各人的布袋口呢!现在我们手里又带回来了。

22 我们另外又带下银子在我们手里来买粮食,不知道谁把我们的银子放在我们的布袋里呢!”

23 管家的说:“你们安心好啦,不要害怕;是你们的上帝、和你们父亲的上帝赐给你们宝藏在你们的布袋里;你们的银子早已到我这里来了。”他就把西缅带出来给他们。

24 那人就领他们那些人进约瑟的屋里,拿水给他们洗脚,又拿粮草给他们喂驴。

25 他们就豫备那些礼物,等候约瑟中午进来,因为他们听说他要在那里吃饭。

26 约瑟来到家里,他们就把手中的礼物拿进屋去给他,又伏地向他下拜。

27 约瑟问他们平安不平安;又问说:“你们的父亲,你们所说的那老人家,平安么?他还活着么?”

28 他们说:“你仆人我们的父亲都平安;他还活着”。于是他们俯伏下拜。

29 约瑟举目,看见和自己同母的弟弟便雅悯,就说:“你们所对我说那顶小的弟弟就是这位么?”又说:“小儿阿,愿上帝施恩给你。”

30 约瑟爱弟弟的心肠热起来,就急忙寻找可哭的地方,便进自己的卧房去哭一阵。

31 他洗了脸出来,勉强忍住,就说:“摆饭。”

32 人就为约瑟单摆了一席,为他们单摆了一席,也为和约瑟一同吃饭的埃及人单摆了一席,因为埃及人不能和希伯来人一同吃饭;因为那是埃及人所厌恶的。

33 他们坐在约瑟面前,年长的照年长的的名分,年幼的照年幼的的名分;他们那些人就彼此诧异。

34 约瑟拿起食物来,从他面前分给他们,但是给便雅悯的食物、则比他们任何人的食物多五倍。他们就喝酒,和约瑟一同畅饮宴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