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按先前所说的眷顾了撒拉;永恒主照所应许过的给撒拉作成。

2 当亚伯拉罕年老的时候、撒拉怀了孕;到上帝所对他说到的时节就给亚伯拉罕生了一个儿子。

3 亚伯拉罕给撒拉为他所生的儿子起名叫以撒。

4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生下来八天、亚伯拉罕就给他行了割礼,照上帝所吩咐他的。

5 他儿子以撒生的时候,亚伯拉罕正一百岁。

6 撒拉说:“上帝使我喜笑;凡听见的也必为了我而喜笑。”

7 又说:“谁能对亚伯拉罕说,撒拉要乳养儿女呢?在他年老的时候、我竟给他生了一个儿子!”

8 孩子渐渐长大,就断了奶;以撒断奶的日子,亚伯拉罕设摆了盛大的筵席。

9 撒拉看见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在嬉戏,

10 就对亚伯拉罕说:“把这使女和她儿子赶出去吧;因为这使女的儿子万不能和我儿子以撒一同继承产业。

11 因了儿子的缘故,亚伯拉罕很不高兴。

12 上帝对亚伯拉罕说:“你不要因这儿童和你使女的缘故而不高兴;凡撒拉对你说的,你都要听她的话;因为本着以撒而生下来的、才要叫做你的后裔。

13 至于使女的儿子,我也必使他成立一个国,因为他是你的后裔。”

14 亚伯拉罕清早起来,拿饼和一皮袋水、给了夏甲,搭在她肩膀上,把孩子也给打发走。夏甲就走了;她在别是巴野地走迷了路。

15 皮袋里的水用完了,夏甲就把孩子丢在小树底下。

16 自己走开、约有一箭之远,相对而坐,说:“我不忍见孩子死”;她相对而坐,孩子放声大哭。

17 上帝听见儿童的声音;上帝的使者从天上呼叫夏甲说:“夏甲,你怎么啦?不要害怕;上帝已经听见儿童在那里的声音了。

18 起来,把儿童拉起来,用手抓住;我必使他成为大国。”

19 上帝开了夏甲的眼,她就看见一口水井,便去将皮袋装满了水,给儿童喝。

20 上帝和儿童同在;他渐渐长大,住在野地,长大成人,成了个弓箭手。

21 他住在巴兰野地;他母亲从埃及地给他取了一个妻子。

22 当那时候,亚比米勒同他的军长非各对亚伯拉罕说:“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上帝都和你同在。

23 如今请在这里指着上帝对我起誓:你不要以诈伪待我和我的苗裔及后代;我怎样厚待了你,你也要怎样厚待我、和你所寄居的这地。

24 亚伯拉罕说:“我倒情愿起誓。”

25 但亚伯拉罕却屡次为了一口水井而指责亚比米勒,因为亚比米勒的仆人把那口水井霸占了。

26 亚比米勒呢、也屡次说:“谁作了这事、我都不知道;你也没有告诉我;我也没有听见;到今天才听见。”

27 亚伯拉罕取了羊群牛群给亚比米勒,二人就立了约。

28 亚伯拉罕把羊群中七只母羊羔另放在一处。

29 亚比米勒问亚伯拉罕说:“你另放在一处的这七只母羊羔要做什么?”

30 亚伯拉罕说:“这七只母羊羔、你要从我手里收取了去,好给我做证据挖了这口井。”

31 因此他给那地方起名叫别是巴,因为他们二人起了誓就在那里。

32 他们在别是巴立了约;亚比米勒和他的军长非各就起身,他们就回非利士地去了。

33 亚伯拉罕在别是巴栽了一棵垂丝柳树,在那里呼求耶和华永恒上帝的名。

34 亚伯拉罕在非利士人的地方寄居了许多日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