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伯拉罕又娶了妻,名叫基土拉。

2 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约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书亚。

3 约珊生了示巴和底但。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利都是族、和利乌米族。

4 米甸的儿子是以法、以弗、哈诺、亚比大和以勒大。这些人都是基土拉的子孙。

5 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

6 亚伯拉罕把礼物给了他所有的众妾的儿子们,趁着自己还活着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向东走、到东方之地去。

7 亚伯拉罕一生活着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岁。

8 亚伯拉罕得长寿,年老寿足、气绝而死,被收殓归他先族人。

9 他儿子以撒和以实玛利将他埋葬在麦比拉洞里,在幔利东面、赫人琐辖的儿子以弗仑的田地中,

10 就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买的那块田地: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是埋葬在那里的。

11 亚伯拉罕死了以后,上帝赐福与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住下。

12 以下这些人是以实玛利的后代:以实玛利是亚伯拉罕的儿子,就是撒拉的婢女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生的。

13 以下这几名是以实玛利子孙的名字,按名字、照世系排列的:以实玛利的大儿子是尼拜约;其余的儿子是基达、亚德别、米比衫、

14 米施玛、度玛、玛撒、

15 哈达、提玛、伊突、拿非施、基底玛:

16 这些人是以实玛利的儿子;这几名是他们的名字,按他们的村庄和营房做了十二族长,各照他们的宗族。

17 以实玛利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三十七岁;他气绝而死,就被收殓归他先族人。

18 他居住的是从哈腓拉直到埃及东面的书珥,正在往亚述的道儿上:以实玛利是面对着众邦亲住下来的。

19 以下这些人是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的后代:亚伯拉罕生以撒。

20 以撒娶利百加为妻的时候、正四十岁。利百加是巴旦亚兰的亚兰人彼土利的女儿,是亚兰人拉班的妹妹。

21 以撒因他妻子不能生育,就为她恳求永恒主;永恒主应允他的恳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

22 儿子们在她腹中彼此相挤,她就说:“若是如此,我为什么这样呢?”她就去寻问永恒主。

23 永恒主对她说:“两国在你腹内,从你肚腹中就有两族分立着,这族必强过那族,大的必服事小的。”

24 她生产的日期到了,腹中果然是一对双子!

25 先出来的浑身有红毛、像毛皮衣;他们就给他起名叫以扫。

26 随后他的兄弟也出来了;他的手抓住以扫的脚跟,他的名字就叫雅各;以撒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正六十岁。

27 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很懂得打猎,是个田野的人;雅各为人安静;他常住在帐棚里。

28 以撒爱以扫,因为以扫猎取的肉合他的胃口;利百加却爱雅各。

29 有一天,雅各正熬着豆汤,以扫从田野间回来,疲乏极了。

30 以扫对雅各说:“那红的那红的、给我啯点儿吧;我疲乏极了;因此以扫的名字叫以东。

31 雅各说:“你先把你的长子名分卖给我吧。”

32 以扫说:“我快要死了,长子名分于我有什么益处?”

33 雅各说:“先对我起誓吧。”以扫就对他起誓,把长子的名分卖给雅各。

34 于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给了以扫,以扫就吃就喝,便起来,迳自走他的去了。以扫这样地轻看了他的长子名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