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撒老迈,眼睛昏花,不能看见,就叫了他的大儿子以扫来,对他说:“孩子。”以扫对以撒说:“看哪,我在这里。”

2 以撒说:“你看我老迈了,不知道哪一天死。

3 你现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出去到野地里,给我打点野味来;

4 照我所爱的给我作成美味,拿进来给我吃;我好在未死之先、全心全意地给你祝福。”

5 以撒对儿子以扫所说的话、利百加正听着呢。以扫往野地去给他父亲打野味。

6 利百加就对她儿子雅各说:“注意,我听见你父亲告诉你哥哥以扫说:

7 ‘把打猎所得的肉带进来给我,替我作美味给我吃,我好在未死之先在永恒主面前给你祝福。’

8 孩子,现在照我所吩咐你的、听我的话吧。

9 你到羊群里去,给我拉两只好的母山羊羔来,我便照你父亲所爱的将母山羊羔给他作成美味。

10 你拿进去给你父亲吃,好让他在未死以前给你祝福。”

11 雅各对他母亲利百加说:“你看,我哥哥以扫是个有毛的人,我却是个光滑滑的人。

12 万一我父亲摩挲摩挲我,我就被他看为欺哄人的,那我就会给自己招来咒诅,而不获得祝福了。”

13 他母亲对他说:“孩子,你招来的咒诅归到我身上;你只管听我的话,去给我拉来。”

14 他就去拉来,带进去给他母亲,他母亲就照他父亲所爱的作成美味。

15 利百加又拿大儿子以扫可爱的衣服、收在她屋子里的、给小儿子雅各穿上。

16 又用母山羊羔的皮穿在雅各手上、和脖子上光滑的地方。

17 就把她所作的美味和饼交在他儿子雅各手里。

18 雅各进去见他父亲,说:“阿爸。”以撒说:“嗯;孩子阿,你是谁?”

19 雅各对他父亲说:“我就是你的长子以扫;我已经照你所告诉我的作好了;请起来坐着,吃我打猎所得的肉,好全心全意给我祝福。

20 以撒对他儿子说:“孩子,你怎么这么快就打得着呢?”雅各说:“是因为你的上帝永恒主在我前面叫我遇见好机会呀。”

21 以撒对雅各说:“孩子,你走近前来,我摩挲摩挲你,看你真是我的儿子以扫不是。”

22 雅各就走近他父亲以撒身边;以撒摩挲摩挲他、就说:“声音呢、是雅各的声音;手呢、却是以扫的手。”

23 因为他的手像他哥哥以扫的手一样地有毛,以撒认不出他来,就给他祝福。

24 又说:“你真是我的儿子以扫么?”他说:“我是。”

25 以撒说:“你拿近前来给我,我好吃我儿子打猎所得的肉,我子全心全意给你祝福。”雅各就拿近前去给他,他便吃了;又拿酒进去给他,他也喝了。

26 他父亲以撒对他说:“孩子,你挨近前来,和我亲嘴。”

27 他就挨近前去、和父亲亲嘴;他父亲一闻到他衣服上的香气,就给他祝福说:“看哪,我儿子的香气如同永恒主赐福的田地之香气一样。

28 愿上帝赐给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以及许多五谷和新酒。

29 愿许多族之民服事你,愿许多国之民向你下拜,愿你做你弟兄的主,你母亲的儿子向你下拜;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给你祝福的,愿他受祝福。”

30 以撒为雅各祝福完了,雅各刚刚从他父亲面前出来,他哥哥以扫就打猎回来了。

31 他也作了美味,拿进去给他父亲、说:“父亲起来吧,吃儿子打猎所得的肉,好全心全意地给我祝福。

32 他父亲以撒对他说:“是谁阿你?”他说:“我就是你的长子以扫呀。”

33 以撒大惊,颤抖得很厉害,说:“那么他是谁呢,他在你未进来以先,打猎得了野味,拿进来给我,我都吃了,就给他祝福了;他也是会蒙祝福的。

34 以扫听了他父亲所说的话,就啕发极大极惨苦的声音,连连哀叫,对他父亲说:“我父啊,也给我吧,给我祝福吧。”

35 以撒说:“你兄弟进来,用诡诈把你应得的祝福取了去了。”

36 以扫说:“是不是因为他名叫‘欺骗’、他才欺骗了我这两次呢?我的长子名分、他取了去;如今你看,他又把我应得的祝福取了去。”以扫又说:“难道你没有给我保留个祝福么?”

37 以撒回答以扫说:“看哪,我已经立他做你的主,已经把他的众弟兄都给他做仆人,已经用五谷新酒资养他,我还能给你作什么呢,我儿?”

38 以扫对他父亲说:“难道你只有一个福可祝么,我父?也给我吧,给我祝福吧,我父。”以扫就放声大哭。

39 他父亲以撒回答他说:“看吧,你住的地方必远离(或译:必是)地上的肥土,远离(或译:并且有)天上的甘露。

40 你必靠着你的刀剑度生活,你又必服事你弟兄,到你不可驾驭的时候,你必从你脖子上挣开他的轭。”

41 以扫因了他父亲给雅各祝的福,就怀恨雅各,以扫心里说:“为我父亲居丧的日子近了;那时我一定要杀我兄弟雅各。”

42 有人把利百加大儿子以扫所说的话告诉利百加,利百加就打发人把小儿子雅各叫来,对他说:“注意吧,关于你的事,你哥哥想要杀你、来消他的恨。

43 现在我儿,你要听我的话;起来,逃往喀兰,我哥哥拉班那里。

44 同他住些日子,等到你哥哥怒气转消。

45 你哥哥向你发的怒气消了,忘了你向他所作的事了,我便打发人去把你从那里带来。我何苦来一日丧了你们二人呢?”

46 利百加对以撒说:“因了这些赫人女子的缘故、我连活着都厌烦了。倘若雅各娶了此地的女子为妻,像这些赫人的女子一样,我活着还有什么意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