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拉结见自己没有给雅各生儿子,就嫉妒她姐姐,对雅各说:“给我儿子吧,不然,我就死啦。”

2 雅各的怒气就向拉结发作,说:“我哪能代替上帝做主呢?是他不使你有腹中的果子呀。”

3 拉结说:“你看我的使女辟拉在这里;你进去找她,使她生子抱在我膝上,我的后裔也好由她建立起来。”

4 拉结就把她的婢女辟拉给雅各为妾(或译:妻);雅各便进去找辟拉。

5 辟拉就怀孕,给雅各生了一个儿子。

6 拉结说:“上帝为我伸诉了,也听了我的声音,给了我一个儿子;所以她给孩子起名叫但。

7 拉结的婢女辟拉又怀孕,给雅各生了第二个儿子。

8 拉结说:“我跟我姐姐角力,简直是天大的角力,而我竟得胜了”;于是她给孩子起名叫拿弗他利。

9 利亚见自己停了生育,就把她的婢女悉帕给雅各为妾(或译:妻)。

10 利亚的婢女悉帕给雅各生了一个儿子。

11 利亚就说:“好万幸阿!”于是给孩子起名叫迦得。

12 利亚的婢女悉帕又给雅各生了第二个儿子。

13 利亚就说:“我有福阿!众女子必称我为有福。”于是她给孩子起名叫亚设。

14 割麦子的日子,如便出去,在田地里发现了些催爱果,就拿进来给他母亲利亚。拉结对利亚说:“把你儿子的催爱果一点儿给我吧。”

15 利亚对拉结说:“你夺取了我的丈夫、还算小事么?现在又要夺取我儿的催爱果么?”拉结说:“好吧,为了交换你儿子的催爱果,丈夫今夜可以和你同寝了。”

16 到了晚上,雅各从田地里回来,利亚出去迎接他,说:“你要进来找我,因为我实在用我儿子的催爱果把你雇下了。”那一夜、雅各就和利亚同寝。

17 上帝垂听了利亚;利亚就怀孕,给雅各生了第五个儿子。

18 利亚说:“上帝给了我工价,因为我把婢女给了我丈夫”;于是给孩子起名叫以萨迦。

19 利亚又怀孕,给雅各生了第六个儿子。

20 利亚就说:“上帝赠送给好赠品;这一次我丈夫必抬举我了,因为我给他生了六个儿子”;于是她给孩子起名叫西布伦。

21 后来利亚生了一个女儿,她给她起名叫底拿。

22 上帝怀念着拉结,垂听了她,就开她的子宫使她受孕。

23 拉结怀孕生子,就说:“上帝把我的耻辱收拾掉了”;

24 于是她给孩子起名叫约瑟,说:“永恒主把另一个儿子增添给我。”

25 拉结生了约瑟之后,雅各对拉班说:“请让我走吧!我好回我本地本国去。

26 请把我的妻子和儿女,我跟你作长工所得的妻儿都给我,让我走;我怎样替你作工、你是知道的。”

27 拉班对雅各说:“若蒙你赏脸,请仍然住下,因为我观察了征兆,知道永恒主赐福与我、是因为你的缘故。”

28 又说:“你只管指定你的工价,我就给。”

29 雅各对拉班说:“我怎样服事你,你的牲畜在我手里怎样,你是知道的。

30 我未来以前,你所有的很少,现在却突破限量地增多了;随我的脚步、永恒主赐福与你:如今我什么时候才为自己的家作点儿事呢?”

31 拉班说:“我当给你什么?”雅各说:“你什么也不用必给我;只有这一件事你若实行,我便仍旧牧放你的羊群而看守它。

32 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把一切有斑有点的羊、和绵羔羊中一切黑色的羊,以及母山羊中有点有斑的、都从那里挑出来,将来凡是这种的就算我的工价。

33 日后你来查看我在你面前的工价,凡在我手里的、母山羊中不是有斑有点的、绵羔羊中不是黑色的,就算是我偷的,这样、我的老实就会作证告我了。”

34 拉班说:“好吧,但愿照你的话。”

35 当那一天、拉班把有纹的有点的公山羊、一切有斑有点的、就是一切有白点的母山羊、和绵羔羊中一切黑色的、都挑出来,交在他儿子们手下。

36 又使自己和雅各之间相离着三天的路程;雅各就牧养拉班其余的羊。

37 雅各取了杨树杏树枫树的嫩枝子,将枝子剥成了白的剥纹,使枝子的白质脱露出来。

38 将他所剥皮的枝子插在槽里,在水沟里,就是羊来喝的地方,和羊相对;羊来喝水的时候、公母往往配合。

39 羊在枝子前面配合,就生下有纹的有班有点的来。

40 雅各将绵羔羊分出来,使羊面对着拉班羊群中有纹的和一切黑色的;他把自己的羊群另放在一处,不放在拉班的羊中间。

41 每逢肥壮的羊配合的时候,雅各总把枝子插在槽里,正在羊眼前,使它们在许多枝子中间配合。

42 当羊瘦弱的时候,雅各却不插着枝子:这样,瘦弱的就归拉班,肥壮的就归雅各。

43 于是雅各那个人就突破限量大大发达起来了,他拥有着很多羊群、又有婢女、奴仆、骆驼和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