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3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3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瑟被带下埃及去;有一个埃及人,法老的内臣,护卫长波提乏,从那些带约瑟下来的以实玛利人手下给买了去。

2 但永恒主和约瑟同在,约瑟就成了一个凡事顺利的人,在他主人埃及人家中作事。

3 他主人见永恒主和他同在,见永恒主叫他所作的在他手里尽都顺利,

4 约瑟就在他主人面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他主人并且派他管理他的家,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

5 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他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永恒主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他一切所有的,无论是在家里的、是在田里的、都蒙永恒主赐福。

6 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放交约瑟手中,除了自己吃的饭以外,别的事一概不知,不跟约瑟计较。约瑟生得丰姿俊秀、容貌美丽。

7 这些事以后,约瑟主人的妻子举目送情给约瑟说:“和我同寝吧。”

8 约瑟不肯;他对他主人的妻子说:“看哪,在家里、我主人什么也不知道,不跟我计较;他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

9 在这家里、他并不比我大;他并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有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行这个大坏事、来犯罪得罪上帝呢?”

10 妇人天天和约瑟说话,约瑟总不听她,不在她那里同寝,也不同她在一处。

11 有这么一天,约瑟进屋里去作工,家里的人并没有一个人在屋里。

12 妇人就抓住约瑟的衣服说:“和我同寝吧。”约瑟撇下衣服在妇人手里,逃出来到外边。

13 妇人见约瑟撇下衣服在她手里,逃到外边,

14 就把家里的人叫来,对他们说:“你们看,他带一个希伯来人进我们这里来,要调戏我们。他进来找我,要和我同寝;我大声喊叫。

15 他听见我提高了声音喊叫,就撇下衣服在我这里,逃出去到外边去了。”

16 妇人把约瑟的衣服存放在自己那里,等他主人来到家里。

17 就将这些事这么对他一说:“你所带到我们这里来的那希伯来仆人、进来找我、要调戏我。

18 我提高了声音喊叫,他就撇下衣服在我这里,逃到外边去了。”

19 主人听了他妻子所告诉他的话说:“你的仆人这样对我作了这些事”,他的怒气就发作了。

20 约瑟的主人便把约瑟下在监里,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就在监里。

21 但是永恒主却和约瑟同在,向他施慈爱,使他在监长面前蒙恩。

22 看监的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里;凡那里所作的事、都是他作的。

23 凡在约瑟手下的事,看监的都不察看,因为永恒主和约瑟同在;永恒主使他所作的尽都顺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