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瑟在所有侍立左右的人面前、忍不住了,就喊叫一声说:“叫各人都离开我出去。”这样,约瑟让弟兄们认他的时候,并没有一个人站在他跟前伺候着。

2 他就放声大哭;埃及人听见了;法老一家也听见了。

3 约瑟对他的弟兄们说:“我是约瑟;我父亲还活着么?”他弟兄们不能回答他,因为他们在他面前都很惊惶。

4 约瑟对他的弟兄们说:“请走上前来挨近我。”他们就走上前去。他说:“我就是你们的兄弟约瑟,你们所卖到埃及的。

5 现在你们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来自己忧伤、自己恼怒;因为是为了要保全人类的生命,上帝才差了我在你们以先来的。

6 这两年境内已经闹了饥荒: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不能收割。

7 上帝差了我在你们以先来,是要给你们留余种在世上,又要使你们的性命存活,来成就伟大之解救。

8 如今看来,差我来的并不是你们,乃是上帝;他又使我像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来管理埃及全地。

9 你们要赶快上我父亲那里,对他说:‘你儿子约瑟这样说:上帝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请你下到我这里来;不要耽搁。

10 你可以住在歌珊地,和我相近:你和你儿子,你孙子,你的羊群、牛群、和你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那里。

11 我要在那里供养你,因为还有五年的饥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属、以及你一切所有的都败落。’

12 看哪,是你们亲眼看见,又是我弟弟便雅悯亲眼看见我亲口对你们说的。

13 你们也要将我在埃及一切荣华、和你们所看见的一切事、都告诉我父亲;赶快将我父亲带下这里来。”

14 于是约瑟伏在他弟弟便雅悯的脖子上哭;便雅悯也伏在约瑟的脖子上哭。

15 他又和众弟兄亲嘴,伏在他们身上哭;随后他弟兄们就和他说话。

16 法老宫里听见了风声说:“约瑟的弟兄们来了”;法老和众臣仆都很高兴。

17 法老对约瑟说:“你要对你弟兄们说:‘你们要这样行,要把驮载在牲口上;往迦南地去。

18 将你们父亲和你们的眷属带到我这里来;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赐给你们,你们要吃这地的肥美东西。

19 我吩咐你,你们要这样行,要从埃及地带着车去,给幼小的和妻子坐,并将你们的父亲载来。

20 不可直瞪着顾惜你们的物件,因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们的。’”

21 以色列的儿子们就这样行。约瑟照法老所吩咐的给他们车辆、和路上用的干粮。

22 又给他们大家各人一套衣裳,惟独给便雅悯三百锭银子、和五套衣裳。

23 给他父亲的是照以下这么送的:驴十匹、载着埃及的美物,母驴十匹、载着麦子、饼、和吃的东西,要给他父亲在路上用。

24 于是约瑟打发他弟兄们回去,他们就走。约瑟又对他们说:“你们在路上可不要争吵阿。”

25 他们从埃及地上去,来到迦南地他们的父亲雅各那里。

26 告诉他说:“约瑟还活着,并且管理全埃及地的还是他呢。”雅各心里都冰凉了;他不信他们。

27 他们便将约瑟对他们说的一切话都对他说。他们的父亲雅各看见约瑟打发来要载他的车辆,心灵就活起来。

28 以色列说:“够了;我儿子约瑟还活着;我未死以前一定要去看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