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约瑟进去告诉法老说:“我父亲和我的弟兄、以及他们的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切所有的、都从迦南地来了;如今在歌珊地呢。

2 约瑟从他的全体弟兄中挑出了五个人,引进到法老面前。

3 法老问约瑟的弟兄说:“你们作的什么的职业?”他们对法老说:“你仆人是牧羊的:我们如此,我们的祖宗也如此。”

4 他们对法老说:“我们来、是要在这地寄居的,因为饥荒在迦南地很严重,那里没有牧场可以供给你仆人的羊群:现在求王准仆人住在歌珊地。”

5 法老对约瑟说:“你父亲和你弟兄到你这里来;

6 埃及地都在你面前;只管叫你父亲和你弟兄住在这地最好的区域;他们可以住在歌珊地。你若知道他们中间有能干的人,要立他们做牧长来看管我所有的牲畜。

7 约瑟领他父亲雅各进去、站在法老面前,雅各向法老祝福请安。

8 法老问雅各说:“你一生的年日有几岁了?”

9 雅各对法老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己有一百三十岁:我一生的年日又少又苦,赶不上我祖宗寄居在世的日子一生的年日。”

10 雅各又向法老祝福辞别,就从法老面前退出来了。

11 约瑟就照法老所吩咐的叫他父亲和弟兄住下,将埃及地、那地最好的区域、兰塞地、给他们做业产。

12 约瑟将食物供养他父亲和他弟兄、以及他父亲全家,各照弱小人口的需要。

13 当时遍地都没有食物,因为饥荒非常严重;埃及地和迦南地在饥荒之下都饿昏了。

14 约瑟收聚了埃及地和迦南地所找得着的银子,就是众人买谷子的银子;约瑟把那银子带进法老宫里。

15 埃及地和迦南地的银子都花完了;埃及众人就来见约瑟说:“给我们食物吧;我们为什么只因银子用尽了而当着你面前白死呢?”

16 约瑟说:“若是银子用尽了,尽管把你们的牲畜给我,我就以你们的牲畜为代价、给你们食物。”

17 于是他们把牲畜带到约瑟那里,约瑟就把食物给了他们,换来了马、羊群、牛群和驴。那一年就这样以他们所有的牲畜为代价将食物养活他们。

18 那一年完了,第二年他们又来见约瑟说:“我们不向我主隐瞒;我们的银子都花完了,牲畜家兽都归了我主了:我们在我主眼前,除了我们的身体和田地之外,一无所剩。

19 我们为什么要连本身带田地都白死在你眼前呢?用食物买我们和我们的田地吧,我们和我们的田地就可以供法老使用了。给我们种子吧,我们就可活着,不至于死,田地也不至于荒凉了。”

20 于是约瑟为法老买了埃及所有的田地,这是因为饥荒很厉害地迫着埃及人,以致埃及人各都卖了自己的田地,那地就都归了法老。

21 至于人民呢,约瑟就叫他们做奴隶(或译:就把他们迁到城市里去),从埃及境内这边,直到那边。

22 惟有祭司的田地、约瑟没有买,因为祭司有从法老发的粮饷;他们吃法老所给的粮饷,所以他们不卖他们的田地。

23 约瑟对人民说:“看哪,我今天替法老买了你们和你们的田地;看哪,这里有种子给了你们,你们可以种地。

24 到出产的时候,你们要把五分之一给法老,四分可以归你们自己,做田地里的种子,做你们和你们家人的食物,做你们那些幼小者的食物。”

25 他们说:“你把我们救活了;我们若在我主面前蒙恩,我们情愿给法老做奴隶。”

26 于是约瑟为了埃及的田地立了一个定例、到今日还有效:五分之一给法老;惟独祭司的田地不归法老。

27 以色列就住在埃及国,歌珊地;他们在那里置了产业,生殖非常多。

28 雅各在埃及地生活了十七年:雅各在世的日子,他一生的岁数是一百四十七岁。

29 以色列死的日期临近了,他就把他的儿子约瑟叫来,对他说:“我若在你面前蒙恩,请把手放在我大腿下来起誓,要拿忠爱与诚信待我,请不要将我埋葬在埃及。

30 我同我祖我父长眠的时候,你要将我带出埃及,埋葬在他们的葬地里。”约瑟说:“我要照你所说的话来作。”

31 雅各说:“你要向我起誓”;约瑟就向他起誓;于是以色列在床头上(或译:倚着杖头)敬拜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