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4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4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雅各把他的儿子们叫来,说:“你们要聚集拢来,我好把你们日后所要遇见的事告诉你们;

2 雅各的儿子们,你们要集合来听,听你们父亲以色列的话。

3 如便哪,你是我的长子,我强壮时的初生子;我的精力,崇高(或译:高傲)超越,权力(或译:愤怒)超越;

4 但是沸腾横溢如水,你必不能得超越,因为你上了你父亲的床,就给沾污了:我的铺盖你上去了。

5 西缅和利未是弟兄;他们的刀剑是强暴之器械。

6 我的心哪,不要进入他们的议会;我的肝肠(或译:荣耀)阿,不要参加他们的集团;因为他们气忿忿地杀人,任意砍断牛腿大筋;

7 他们的忿怒可咒诅,因为很猛烈;他们的暴怒可咒诅,因为很严厉:我必使他们分居于雅各家;使他们散住在以色列。

8 犹大阿,你弟兄们必称赞你;你的手必掐住你仇敌的脖子;你父亲的儿子们必向你下拜。

9 犹大是个小狮子;‘我儿阿,你抓了所抓到的便上山穴去(或译:而长大起来);’他屈身伏着像公狮、像母狮,谁敢惹他呢?

10 权柄之杖必不离开犹大,指挥之棍必不离开他两腿(或译:大旗)之间,直到属他的那位来到(或译:直等国度属他的那一位来到),万族之民都归顺他。

11 犹大把驴驹拴在葡萄树旁,把母驴的崽子拴在上好的葡萄树旁;他在酒中洗净服装,在血红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12 他的眼睛必因酒而发昏,他的牙齿必因奶子而白亮。

13 西布伦必在海地带居住,他必成为停船之地带,他的极边必延到西顿。

14 以萨迦是骨格粗大之驴,躺在羊圈之间;

15 他看安居为美好,以土地为可喜悦,便屈肩背重,成了苦工奴隶。

16 但必为他人民伸权利、做以色列一个族派。

17 但必做道路上的蛇,路径上的角蛇,咬伤马的脚后跟,以致骑马的向后坠落。

18 永恒主阿,我向来切候着你的拯救。

19 论迦得,一群追逼者必追逼他,但他必追逼他们的脚跟。

20 论亚设,他的食物必定肥甘;他必豫备出君王爽口之物。

21 拿弗他利是枝干伸展的笃耨香树,他伸出美丽的树顶(或译:得释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话)。

22 约瑟是母牛的崽子,在水泉旁的母牛崽子;他的女儿踏步在书珥旷野。(或译: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枝子,是水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条探出墙外)

23 弓箭手苦害他,向他射箭,怀恨逼迫他。

24 但他的弓仍然坚硬;他的手臂强健敏捷,这是因着雅各之大能者的手;〔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头是从那里而出的(有古卷:因着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头的名),〕

25 因着你父亲的上帝──他必帮助你,因着全能的上帝──他必赐福与你:必将上面来的天福,将伏于地底下的渊泉之福,将胸哺胎生之福、都赐给你。

26 你父亲所祝的福大有能力,胜过远古之山,所施的福、和永远之冈陵可爱之物:愿这些福降到约瑟头上,到那在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译:迥别之人)的头顶上。

27 便雅悯是肆行抓掠的豺狼,早晨吃所掠夺的,晚上分所掳获的。”

28 这一切是以色列的族派,一共十二个;这也是他们父亲对他们所说的话,给他们所祝的福:他是按着各人的福分给他们祝福的。

29 他又嘱咐他们说:“我将要被收殓归我先族人了;你们要将我埋葬在赫人以弗仑田地间的洞里,和我祖我父在一处,

30 就是在迦南地、幔利东面、麦比拉田地间的洞。那洞和田地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以弗仑买来做业产为坟地的。

31 他们埋葬了亚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就是在那里;埋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是在那里;我埋葬了利亚、也是在那里。

32 那块田地和田地间的洞、是向赫人买的。”

33 雅各对他的众子吩咐完了,就把脚收在床上,气绝而死,被收殓归他先族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