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创世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创世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亚伯兰九十九岁的时候,永恒主向亚伯兰显现,说:“我是全能的上帝;你在我面前往来,要纯全无疵。

2 我就在我与你之间立我的约,使你的后裔大大增多。”

3 亚伯兰脸伏于地,上帝又告诉他说:

4 “论到我,我的约是同你立的;你必做群国之父。

5 你的名必不再叫亚伯兰;你的名要改作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了你做群国之父。”

6 我必使你的后裔极能生殖:我必使你立成为国;君王必从你而出。

7 在我与你以及你以后的苗裔之间,我必坚立我的约,做世世代代永远的约;好让我做你和你以后的苗裔的上帝。

8 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以后的苗裔,做永远的产业;我还要做他们的上帝。”

9 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你,你务要守我的约,你和你以后的苗裔,世世代代都要守。

10 你们中间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的约,在我与你们以及你以后的苗裔之间所立的,就是你们所当守的。

11 你们包皮的肉都要受割礼:这就要做我与你们之间所立的约的凭证。

12 你们中间世世代代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从外人买来的,就是不属于你后裔的、生下来八天,都要受割礼。

13 你家里生的,和你的银子买来的,都一定要受割礼:这样,我的约就在你们肉身上做永远的约了。

14 但不受割礼的男子,就是他包皮的肉没有受割礼的,那人就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他是违背了我的约的。”

15 上帝又对亚伯拉罕说:“你的妻子撒莱,你不要把她名叫撒莱;她的名要叫撒拉。

16 我必赐福与她,赐给你一个儿子由她而出:我必赐福与她,使她做多国之母;必有多族之民的王由她而出。”

17 亚伯拉罕就伏脸而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生孩子么?撒拉已经九十岁,还能生养么?”

18 亚伯拉罕对上帝说:“但愿以实玛利你面前活着就好啦!”

19 上帝说:“不,是你妻子撒拉必给你生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以撒;我要同他坚立我的约,做他以后的苗裔永远的约。

20 至于以实玛利呢,我也听你所求;看吧,我已给他祝福;我必使他繁殖,子孙大大增多;他必生十二个族长;我必使他成为大国。

21 论到我的约,我是要同以撒坚立的约;以撒就是明年这时节撒拉所要给你生下来的。”

22 上帝对亚伯拉罕说完了话,就离开他上升去了。

23 就在这一天,亚伯拉罕就照上帝所对他说的,拉了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中的男人,一切男子,就是所有在家里生的、和所有用银子买的,都在他们包皮肉上给行了割礼。

24 亚伯拉罕给自己包皮肉上行割礼的时候、是九十九岁。

25 他儿子以实玛利包皮肉上受了割礼的时候,是十三岁。

26 就在这一天,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就都受了割礼。

27 他家中所有的男人,无论是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从外人买的,都他一同受割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