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2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板着脸向耶路撒冷,滴下话语攻击它的圣殿和殿院周围,传神言攻击以色列地,

3 对以色列地说: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跟你为敌;我要拔刀出鞘,将义人和恶人都从你那里剪除掉。

4 我既要将义人和恶人都从你那里剪除掉,那么我的刀就要出鞘,将南地到北方去攻击血肉之人;

5 血肉之人就知道是我永恒主已拔刀出鞘;刀必不再回鞘。

6 故此人子阿,你要叹息,在他们眼前腰骨折地叹息,苦苦地叹息。

7 若有人问你说:‘你为什么叹息?’你要说:‘因为有风声说有事情要临到,人就都胆战心惊,手都发软,精神都衰颓,膝盖都柔弱如水。看吧,快临到了!那是必定发生的’”: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8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9 “人子阿,你要传神言说:主这么说:你要说:有刀,有刀,又磨快,又擦亮;

10 磨快是要大行屠杀,擦亮是要它像(经文有残缺,似可译:是要它有)闪电!(经文有残缺,意难确定)我们哪里可欢乐呢?我的儿子阿,有根权柄之杖藐视所有的树呢(经文有残缺,意难确定)!

11 这刀已交给人擦亮,以便应手挥动;这刀已磨快,这刀已擦亮,好交在行杀戮者手中。

12 人子阿,你要呼喊哀号;因为这刀是击打我人民的,这是击打跟以色列众首领的:他们跟我人民都被抛掷于刀下;因此你要拍腿悲叹。

13 因为有试验在进行着:‘假使连那藐视一切的权柄之杖也归于无有,那就怎么样呢?’”主永恒主发神谕问说。

14 “因此人子阿,你要传神言;拍掌讲话:要再次再三地(传统:第三次)使这刀,就是刺人致死的刀,刺死大人物的刀,就是在他们四围的,

15 好使他们都胆战心惊,许多人在他们各城里都跌伤了。我已经把杀戮刀发出了(意难确定);阿哈!这刀造得像闪电;磨得亮亮(传统:被披衣包着)、以便屠杀。

16 刀阿,转向后边(根据一些古卷翻译的),右边,前边(传统:安置),左边吧!你面指向哪一方,就向哪一方行杀戮吧!

17 我,我也要拍掌讲话,并且平息我的烈怒:我永恒主说了。”

18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19 “人子阿,你要为自己立两条路,好使巴比伦王的刀剑前来;这两条路都要从一个地分出。你要在路头(传统:)、通城的路头(此处有:‘砍伐’一词)、立一根手宣熟的牌。你要立一条路,使刀剑来攻击亚扪人的拉巴,攻击犹大和犹大中(传统:在有堡垒的)的耶路撒冷。

20

21 因为巴比伦王站在岔路口,在两条路头上行占卜;他摇箭签,求问神像,察看祭牲的肝儿。

22 他右手中拿到有‘耶路撒冷’字样的占卜签(传统多:使他设撞城锤),以便开口叫杀(传统:开口击碎),扬声呐喊,倒土堆筑垒,设撞城锤以攻打城门。

23 据犹大人看来,这是虚谎的占卜:但巴比伦王却郑重其事地起誓、要使他们想起他们的罪孽,以便将他们捉住。

24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你们既使你们的罪孽被记起了;这就是说:你们的过犯既露现出来,以玫你们的罪在你们一切的行为上都给人看见──你们既使人记起了,那么、你们就会被人下手捉住了。

25 你,众所贱视之恶人,以色列王子阿,你的日子到了,就在罪罚结束的时候:

26 主永恒主这么说:除掉礼冠!摘下冠冕!情形不寻常了。使卑微者升高!使高者降为卑微!

27 扭毁!扭毁!扭毁!我要执行!连痕迹(传统:这个)也不可再有;直等到那应得的人来到,我才交给他。

28 “人子阿,你要传神言说:关于亚扪人和他们的辱骂、主永恒主是这么说的:你要说:有刀剑,有拔出来的刀剑要屠杀,是已擦亮,要灿烂发光、像闪电的──

29 而人为你而见的却是虚谎的异象,为你而行的却是谎诈的占卜,使你落在众所贱视之恶人的脖子上;他们的日子到了,就在罪罚结束的时候。

30 收刀回鞘吧!我必在你受创造的地方、你根原之地、判罚你。

31 我必将我的盛怒倒在你身上,把我震怒之火喷在你身上,将你交在善于毁灭的畜类人手中。

32 你必当柴给火烧毁;你的血必流于国中;你必不再被记起;因为是我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