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举哀唱歌来吊推罗,

3 告诉推罗、就是住海口、跟众族民来往作生意到许多沿海地带的,对她说:永恒主这么说:“推罗阿,你曾经说:‘我十全美丽。’

4 你的境界在海中心;建造你的使你的美丽完全。

5 他们用示尼珥的松树给你作一切的船板;从利巴嫩取了香柏树给你作桅杆;

6 用巴珊的橡树作你的桨;用基提沿海地带的黄杨木镶嵌着象牙做你的舱板。

7 你的篷是用埃及刺绣的细麻布作的,可做你的旌旗;你的凉棚是用以利沙沿海地带的蓝紫色紫红色布作的。

8 西顿和亚瓦底的居民给你做荡桨的;洗玛利的老手技师(传统:推罗阿,你的老手技师)在你中间、做你的掌舵。

9 迦巴勒的老者和老手技师都在你中间做修补破缝的;一切海上的船只和水手都在你中间经营交易的事。

10 “波斯人路德人弗人在你军队中做你的战士;他们在你中间悬挂着盾牌和头盔,来彰显你的壮丽。

11 “亚瓦底人和你的军队(或译:赫勒克人)都在你四围墙上;你的谯楼上也有歌玛底人、他们悬挂着挡牌在你四围墙上,使你的美丽完全。

12 “他施人因你有很多各种财物,就跟你交易,拿银子、铁、锡、铅、来换你的货物。

13 雅完人土巴人米设人都和你作生意,拿人口铜器来换你的货品。

14 伯陀迦玛人用马、骏马和骡子来换你的货物。

15 罗单(传统:底但)人和你作生意,沿海许多地带作你手下的交易;他们拿象牙跟黑檀木做代价来还你。

16 以东(有古卷作:亚兰)人因你的制造品很多,就跟你交易,他们用红玉(或译:绿宝石)、紫红色布、绣货、细麻布、珊瑚、和红宝石、来换你的货物。

17 犹大和以色列地都和你作生意;他们用麦子、枣、(传统:用米匿的麦子)饼、早熟无花果(意难确定)、蜜、油和止痛乳香、来换你的货物。

18 大马色人因你的制造品很多,因你有很多各种财物,就拿黑本酒和白羊毛来跟你交易,

19 (传统此处有:‘威但’一词:恐系20节‘底但’之误抄)拿乌萨出的(传统:纺成的线)酒(传统:和雅完)来换你的货物;拿锻铁、桂皮、菖蒲、来对换你的货品。

20 底但人拿鞍屉骑垫来和你作生意。

21 亚拉伯人和基达所有的首领都作你手下的生意;他们带羊羔、公绵羊、公山羊来跟你交易。

22 示巴和拉玛作生意的人都和你作生意;他们拿各种上好的香料、各样宝石、和黄金、来换你的货物。

23 哈兰人、干尼人、伊甸人、(传统此处有:示巴的作生意的人)亚述城人、基抹人、都和你作生意。

24 这些商人用十全十美的衣料、蓝紫色刺绣的袍子、彩色夺目的地毯,拿绳子绑得牢靠,这些东西来和你作生意(传统:在你的市场)。

25 有他施的船只做你的货船(传统:他施的船只你的旅行者你的货品),“你便在海中心载得很丰满而沉重。

26 给你荡桨的已经把你带到水深之处;东风将你打破于海中心。

27 当你覆没的日子,你的赀财货物和商品、你的水手和掌舵、你那修补破缝的和经营交易的,你所有的战士、那在你中间的、连同你全体的众人、那在你中间的──必都坠落于海中心。

28 一听到你的掌舵者的哀呼声,郊野都必震动。

29 一切荡桨的、水手和海上一切掌舵的、都必离开他们的船只,站在陆地上。

30 他们必为你而放声,而痛哭,把尘土撒在头上,在灰尘中打滚;

31 为你而使头上光秃,用麻布束腰,为你而伤心哭泣,伤痛痛地苦苦号啕。

32 他们哀号时、为你举哀唱歌,而哀哭说:‘有哪一个城像推罗在海中归于死寂呢!

33 你的货物由海上运出,你就使许多外族之民充足;由于你的赀财和商品很多,你就使地上的君王富裕。

34 如今(传统:时候)你在深水中被海浪打破了;你的商品和你全体的众人、在你中间的、都沉落下去了。

35 沿海地带的一切居民都因了你而惊骇;他们的王大为震惊,脸都抽起筋来。

36 列族之民中的商人必嗤笑你;你必遭受可怕的灾难,就永远不存在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