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十二年十二月初一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为埃及王举哀唱歌,对他说:“列国中的少壮狮子阿,你可完啦!你,你像海中的鳄鱼;却在你的江河里冲激着,用爪搅动众水,用你的脚搅浊了水,踹浑了众水的江河。

3 永恒主这么说:我必用成队的人、许多外族之民、将我的罗网撒在你身上,(传统:他们必??)用我的网子把你拉上。

4 我必将你丢在地上,将你抛掷在田野上,使空中的飞鸟都栖息在你身上,使遍地的野兽都吃到饱饫。

5 我必将你的肉撒在山间,将你高堆的尸体填满着平谷。

6 我必用你迸流的血浇灌这地,直漫到山上,以致一切水沟都给你充满了。

7 我使你熄灭时,必将天遮蔽着,使星辰昏暗现悲相;我必用密云去遮掩日头,月亮必不发光。

8 天上之光的发光体我必使它们在你上头都昏暗现悲相;我必将黑暗放在你国内: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9 “我带你做俘虏于列国中,到你所不认识的列邦,那时我必使许多外族之民的心、因你而很难过。

10 他当着他们面前向你抡刀时,便要使许多外族之民因你而惊骇,他们的君王必因你而大为震惊;当你仆倒的日子,他们各人都必为自己的性命而息息发颤。

11 因为主永恒主这么说:巴比伦王的刀必攻击你。

12 我必藉着勇士的刀使你的众民仆倒:这些勇士都是列国中的强横人:“他们必毁灭埃及所骄矜的,使埃及的众民都消灭掉。

13 我必从埃及多水之旁杀灭它所有的走兽;人的脚必不再搅浊这水,走兽的蹄也不喘浑它(传统:搅浊)。

14 那时我必使众水澄清,使众水的江河像油缓流着: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5 我使埃及地荒凉凄惨,变为失其丰满之地,又击杀其居住的众人,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6 这乃是哀歌、人必用来哀唱的:列国哭丧女必用来哀唱;为了埃及、为了埃及和所有的众民她们必用来哀唱: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17 十二年十五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8 “人子阿,你要为埃及的众民而哀号哦,将他们、将埃及和大有威力的列国哭丧女、都送下地府之最低处,跟那些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哦!

19 ‘埃及阿,你比谁更可喜悦呢?下去吧!去跟那些没受割礼的长卧在一起吧!’

20 他们必仆倒在那些被刀刺死的人中间;有刀交出来了;把她和她所有的众民拉下去吧(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或点窜作‘同她躺在一起的必有她一切的众民’)!

21 大有威势的领袖必从阴间中论到埃及跟她的帮助者说:‘他们已经下来,长卧着不动呢:嘿,没受割礼的、被刀刺死的人。’

22 “在那里有亚述和她一团的众人;其坟墓在她四围:他们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

23 其坟墓设在阴坑中的极深处;她一团人在她坟墓的四围,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

24 “在那里有以拦,她的众民在她坟墓的四围;都是被刺死、倒毙于刀下的;他们没受割礼而下地府之最低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如今正担受着羞辱、跟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呢。

25 人给她和她的群众在于被杀刺死的人中设立床榻。她民的坟墓在于她四围,他们都是没未受割礼被刀杀刺死的;他们曾在于活人的之地使人惊恐,并且与跟下阴坑的人一起呢担当要就必羞辱。以拦已经放在于被杀刺死的人中。

26 “在那里有米设和土巴跟她所有的众民;其坟墓在她四围;他们都是没受割礼而被刀刺死的;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

27 他们岂不是跟古来(传统:从没有受割礼)倒毙的勇士们长卧在一起么?这些勇士带着战具下阴间,脑袋下枕着刀剑,骨头上有盾牌(传统:罪孽)盖着,因为他们曾在活人之地使勇士们惊恐。

28 而你法老阿,你就在没受割礼的人中间被破灭,跟被刀刺死的人长卧在一起了。

29 “在那里有以东,她的王和众首领虽然英勇,还被安置跟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他们跟没受割礼的人长卧在一起,跟那些下了阴坑的在一道。

30 “在那里有北方的公侯与西顿的众人、都跟被刺死的人一起下去,虽则他们曾以他们的英勇使人惊恐,他们仍然蒙羞,没受割礼而跟被刀刺死的人长卧在一起,担受着羞辱,跟那些下了阴坑的人在一起。

31 “法老看见他们,必为了他所有的众民、法老自己和他的全军、被刀刺死的、而引以自慰;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32 因为法老曾经在活人之地使人惊恐;因此他必须永被安放在没有受过割礼的人中间,法老自己和他所有的众民、跟那些被刀刺死的人在一起: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