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4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4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他带了我到殿堂,量了挨墙柱子:这边的厚六肘,那边的也厚六肘:这是挨墙柱子(传统:是帐棚)的厚度。

2 门道儿的进口处是宽十肘;进口处的侧面墙是这边五肘,那边五肘;他量了殿堂是长四十肘,宽二十肘。

3 他进了内殿,量了进口的挨墙柱子,各厚二肘;进口是宽六肘;进口的侧面墙(传统:进口的宽)各宽七肘。

4 他量了内殿是长二十肘,宽二十肘,在殿堂前面。他对我说:这就是至圣所。

5 他又量了殿的墙,厚六肘;三面绕着殿的每一间厢房各宽四肘。

6 厢房是厢房叠上厢房的:有三层,每层排列三十(传统有:三十三)间。在房子的墙上、就是在三面绕着殿的厢房的墙上有坎子(传统:它们进入),以作为支座,免得以殿的墙为支座。

7 厢楼房三面绕着殿越高越宽;因为有绕殿的台阶三面绕着殿越上越高;因此厢楼房宽度继续往上增加;故此人从下层经由中层以至上层(本节残缺,意难确定)。

8 我又看见殿有高月台三面绕着;厢楼房的根基、高足一竿,就是六大肘。

9 属于厢楼房的外墙、厚五肘;属殿的厢楼房剩下的旷地也宽五肘(仿叙利亚译本加上的)。

10 那三面绕着殿的房屋之外有隔开地宽二十肘。

11 厢楼房的出入口是向着旷地的:一个出入口向着北路,一个出入口向南;那三面绕着的旷地、宽五肘。

12 面对着隔开地、在西路那面的建筑物、宽七十肘,长九十肘;那建筑物四围的墙厚五肘。

13 这样、他量了殿,长一百肘;又量了隔开地,量了那建筑物和它的墙,共长一百肘;

14 殿的前面和东面的隔开地、共宽一百肘。

15 他量了隔开地后面的建筑物:又量了建筑物这边和那边的游廊(意难确定。或译:墙),连那建筑物共长一百肘。殿堂和内殿与其外‘门廊’(传统:内殿堂和院子的门廊)

16 都有镶盖着(传统:16节头一个字作‘复数的门槛’);在其三层每层门槛相对的地方、都有窗棂、是内宽外窄、有格子的(意难确定):都是沙麻木的:从地上到窗棂,〔窗棂是嵌盖着的〕,

17 直到进口以上,到内殿以至外面;又在内殿以及外面所有的墙壁四处都有刻像(传统:尺寸)。

18 雕制成了基路伯和棕树;一个基路伯与一个基路伯之间就有一棵棕树;每个基路伯都有两副脸面;

19 这边有人的脸面向着棕树,那边有少壮狮子的脸面向着棕树;殿里四处都是这样雕制的。

20 从地面直到进口以上都有基路伯和棕树雕制在(传统:和)(此处有:殿堂的)墙上。

21 殿堂的进口四方(传统:殿堂、门柱、四方)的。圣所前面有状似

22 木坛的形状,高三肘,长二肘,宽二肘(仿七十子加上的);坛角、坛座(‘座’传统作:长)与其四旁都是木头的。他对我说:“这就是永恒主面前的桌子。”

23 殿堂和圣所各有双扇的门。

24 那两个门各有双扇:双扇能移动摺叠:这一个门有两扇,那一个门也有两扇。

25 在这些上头、在殿堂的门扇上、都雕制着基路伯和棕树,像墙上所雕制的一样;在门廊前面、就是在外头、有木头的飞檐(末一词语意难确定)。

26 门廊的侧面墙这边和那边都有基路伯(传统:内宽外窄的窗棂)和棕树。(此处有:‘殿的厢楼房和飞檐’等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