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4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4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他又带了我回到圣地朝东的外门;那门关闭着。

2 他(传统:永恒主)对我说:“这门必须关闭着;不可敞开;谁也不可由那里进入;因为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曾经由那里进入过;因此必须关闭着。

3 至于人君、只有(传统作受格记号)人君可以坐在那里,在永恒主面前吃饭;只有他可以从这门廊的路进入,而从原路出来。”

4 他又带了我走北门的路来到殿前面;我一看,只见永恒主的荣光充满着永恒主的殿;我就脸伏于地。

5 永恒主对我说:“人子阿,我对你所说永恒主殿中的一切条例、一切礼节规矩、你都要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听,并要留心谁可以被准许进殿,谁应当被拒绝于圣地之外(传统:要留心殿宇的进口处、和圣地一切的出口处)。

6 你要对叛逆的人、对以色列家、说:主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家阿,你们行你们一切可厌恶的事、可彀了!

7 你们把我的食物、脂肪和血、供献的时候,还将心没受割礼、肉身没受割礼、的外人、带进我的圣地,来玷污它,玷污我的殿;你们又违反了我的约,在你们(传统:他们)一切可厌恶的事上、加上这一层。

8 你们也没有守尽看守我圣物的职守,却派别人在我的圣地守尽我所吩咐你们的职守。

9 “因此(传统:替你们)主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中的一切外人、心没受割礼、肉身没受割礼、的一切外人、都不可进入我的圣地。

10 但是那远离了我的、利未人当以色列人走迷了路时候,他们也走迷了路离开我、去随从他们的偶像,他们须要担受他们自己的罪罚。

11 他们必须在我的圣地当仆役,照管殿门,在殿中供职;必须为人民宰燔祭牲和别的祭牲,站在人民面前伺候他们。

12 因为这些利未人曾在他们的偶像面前伺候这人民,就成了绊脚物使以色列家陷于罪孽中;的绊脚石,故此我举手起誓论到他们,主永恒主发神谕说,他们须要担受他们自己的罪罚。

13 他们不可亲近我,来给我供祭司的职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任何圣物、至圣之物;他们乃是须要担受他们自己的羞辱、和他们所行可厌恶之事的报应。

14 然而我却要派他们守着殿宇的职守,办理其一切事务,作其一切当作的工。

15 “但是撒督子孙作祭司的利未人、那当以色列人走迷了路离开我的时候、曾经守尽我圣所之职守的,他们却可以亲近我来伺候我,可以侍立在我面前,将脂肪和血献与我: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6 是他们可进入我的圣所,是他们可走近我桌前来伺候我,来守尽我吩咐的职守。

17 他们进内院门的时候、必须穿细麻服装;他们在内院门和里面供职的时候、身上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们头上要戴细麻布华帽,腰间要穿细麻布裤子;不可用易于使人出汗的东西来装束。

19 他们出到外院(传统多:到外院)人民那里,要脱下供职的衣服,存放在圣屋里,穿上别的衣服,免得由他们的圣衣将洁圣传染于人民。

20 他们不可剃头,也不可容发绺长长,只可剪头发。

21 祭司进内院的时候、都不可喝酒。

22 他们不可娶寡妇或离婚的妇人为妻;只可娶以色列家后裔中的处女,或是祭司遗留的寡妇。

23 他们要指教我人民‘圣’与‘俗’之分别,使他们知道‘不洁净的’与‘洁净的’之区分。

24 有争讼的事上他们要中立而判断,按我的典章行判断。我的礼节规矩、我的条例在我的一切制定节期上、他们都要谨守;我的安息日他们要守它为圣。

25 他们不可挨近死人而沾污自己,只可为了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弟兄、或未嫁人的姐妹、而沾污自己。

26 洁净之后,还要再算七天才完全洁净(仿叙利亚译本加上的)。

27 当他进入圣地、到内院、要在圣所供职的日子、他要为自己供献解罪祭: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8 “祭司不(‘不’字系仿拉丁通俗译本修复的)可有产业:我就是他们的产业;在以色列中不可给他们基业:我就是他们的基业。

29 素祭、解罪祭、和解罪责祭、他们都可以吃。以色列中所有的永献物都要归他们。

30 各种各样上好的初熟物、你们的提献物中各种各样的提献物、都要归于祭司;你们也要将你们的初熟粗麦面给予祭司,好使祝福临到你们的家。

31 一切尸体、无论是飞鸟的、是走兽的、是自己死的、或是被撕裂的、祭司都不可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