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你本国的子民讲话,对他们说:我若使刀剑攻击哪一地,而那一地的人民从他们范围内选取了一个人,立为他们的守望者;

3 这守望者见刀剑攻击那地,他若吹号角警告众民;

4 凡听见号角声不受警告的,刀剑若来除灭了他,他的罪罚(原文是血)就就必归到自己的头上。

5 号角声他听见了,他却不接受警告,故此流他血的罪要归到他自己身上;守望者既发出了警告(传统:接受警告),便可搭救他自己的性命。

6 但那守望者若见刀剑临到,而不吹号角,以致人民没有受警告,而刀剑遂来除灭他们中间任何人的性命,那么这人虽因他自己的罪孽而被除灭,然而流他血的罪我却要从守望者手里追讨。

7 “所以你,人子阿,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守望者;你若从我口中听到话语,总要替我警告他们。

8 我若指着恶人说:(传统有:恶人哪)‘你必定死’,你若不告诉恶人而警告他离开他的行径,那么这恶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译: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流他血的罪呢、我却要从你手里追讨。

9 倘若你警告了恶人回转离开他的行径,他仍不回转离开他的行径,那么这人就必死在他的罪孽中(或译:就必因他的罪孽而死),而你呢、却可以救你自己的性命。

10 “人子阿,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常说:‘我们的过犯罪恶老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在罪过中消削净尽;怎能活着呢?’

11 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我绝不喜悦恶人死亡;我乃是喜欢恶人回转离开他的行径以得活着。回转吧!回转!离开你们的坏行径哦!何必死亡呢?以色列家阿?

12 人子阿,你要对你本国的子民说:义人犯法时,他的义也不能援救他;恶人回转时,他的恶也不能使他因而跌倒;义人犯罪时,他也不能因他的义而活着。

13 我虽指着义人说他必定活着,然而他若倚靠他的义而行罪孽的事,他所行的义也都不被记得;他一定会因所行罪孽的事而死亡。

14 再者,我虽对恶人说:‘你必定死’,然而他若转离他的罪,行公平正义的事;

15 恶人若还人的当头,归还所抢夺的,依使人活的律例而行,不行罪孽的事,他就必定活着,不至于早死。

16 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给他记住;他行了公平正义的事,他必定活着。

17 “你本国的子民还说:‘主的行径不公正’;其实是他们的行径不公正呢。

18 义人若转离他的义行,而行不公道的事,他就必因此而死亡。

19 恶人若回转离开他的恶,行公年正义的事,他就必必因此而得活着。

20 你们还说:‘主的行径不公正。’以色列家阿,我要判罚你们,各照各人的行径。”

21 我们流亡期间的十二年十月五日,有人从耶路撒冷逃来见我说:“城已被攻破了。”

22 逃来的人未到的前一天晚上、永恒主的手按在我身上,开了我的口;到第二天早晨、那人来到这里,我的口既被开启,便不再哑吧了。

23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4 “人子阿,住在以色列地那些荒废之处的人常说:‘亚伯拉罕只是独自一人尚且能拥有这地为基业,我们呢、人数众多,一定更能给我们拥有这地的。’

25 因此呢、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你们吃带血之物(或稍点窜作:你们在山上吃祭偶像之物),举目瞻仰你们的偶像,并且杀人流人的血,你们还能拥有这地以为业么?

26 你们倚仗着你们的刀剑,行可厌恶的事,人人玷污邻舍的妻子,你们还能拥有这地以为业么?

27 你要对他们这么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那在荒场中的定必倒毙于刀下;那在田野上的、我必交给野兽吃;那在山寨和洞里的定必遭瘟疫而死。

28 我必使这地荒凉凄惨;她势力所骄矜的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凉,没有人经过。

29 我因他们所行一切可厌恶的事而使这地荒凉凄惨,那时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30 “你呢、人子阿,你本国的子民在墙边、在房屋门口攻讦你,族弟兄对族弟兄彼此说:‘来,来听听有什么话语出于永恒主。’

31 他们来见你、如同人民之来;他们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人民;其实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只是用口表示着爱,他们的心却追求着不义之财。

32 看哪,他们以你为善于作乐、出美丽声音唱爱情歌之人呢!但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33 所说的来到时〔看吧,就来到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神言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