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人子阿,你要对以色列众山传神言,说:以色列的山哪,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

2 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仇敌讥刺你们说:‘阿哈!’‘这古老的荒丘(传统:山丘)都给我们拥有为基业了’,

3 所以你要发传神言说: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敌人真地使你们凄凉(意难确定),四围蹂躏你们,要使你们归于其余的外国人为业,被鼓舌伤人者的嘴和暴民的谗诽所取笑;

4 故此以色列众山哪,你们要听主永恒主的话;主永恒主对山和冈陵、对溪河跟平谷、对凄凉荒废之地、对被弃之城、被四围其余外国人所掠劫所嗤笑的、这么说:

5 故此主永恒主这么说:我实在妒火中烧、严词责备其余外国人和全以东,因为他们满心欢喜、满怀轻蔑地将我的地给予自己为基业,好拥有它(传统:驱逐它出境)为掠物;

6 故此你要指着以色列地来传神言,对山和冈陵、对溪河跟平谷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哪,我怀着妒愤和烈怒来说话,因为你们担受了外国人的羞辱;

7 故此永恒主这么说:我举手来起誓说:你们四围的外国人必定须自己担受你们的羞辱。

8 “但你们呢、以色列众山哪,你们必发枝条结果子给我人民以色列,因为他们将近来到了。

9 因为你看、我是为你们的,我必转而垂顾你们,使你们得以耕种和撒种。

10 我必使人数增多在你上头,以色列全家都增多;那么城市就有人居住,荒废之处就被重建起来。

11 我必使人数和牲口都增多在你上头;他们必增多繁殖;我必使你们有人居住、像以前一样,并使你们得福利比先前更多;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2 我必使人、使我人民以色列行于你们上头;他们必拥有你以为业,你必做他们的产业,你也不再叫他们丧失儿子。

13 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人对你说:‘你是吞吃人的,只叫你本国丧失儿子’,

14 故此主永恒主发神谕说;你必不再吞吃人,也必不再叫你本国丧失儿子(传统:叫??跌倒);

15 我必使你不再听见列国的羞辱,你必不再担受外族之民的辱骂,也不再叫你本国丧失儿子(传统:叫??跌倒):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6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17 “人子阿,以色列家住在他们本地的时候,以他们所行所作的去玷污那地;他们所行的在我面前就像妇人经期中的妇人那样的污秽。

18 故此我因他们在那地所流了人的血、又因他们以他们的偶像去玷污那地,我就把我的烈怒倾倒(同字:流)在他们身上。

19 我使他们分散在列国,使他们四散在列邦,按他们所行所作的来判罚他们。

20 他们到了所去的任何列国,总使我的圣名被亵渎,因为人们总是谈论他们说:‘这些人是耶和华的人民,却又不能不从耶和华之地出来!’

21 然而我却顾惜我的圣名,就是以色列家在所去到的列国中所亵渎的。

22 “为此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主永恒主这么说:以色列家阿,我将要行事、并不是为了你们,乃是为了我自己的圣名,就是在你们所去到的列国中你们所使它被亵渎的。

23 我的尊大之名在列国中被亵渎,就是你们在他们中间所亵渎的;我一定要使它彰显为圣;我在他们眼前在你们身上彰显为圣时,外国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4 我必从列国中收取你们,从列邦国中招集你们,带你们到你们本地。

25 我必用清水洒洗你们,你们就洁净、没有任何污秽;我必洁净你们、除掉你们一切的偶像。

26 我必将新的心赐给你们,将新的灵放在你们里面;我必从你们肉体中除掉石头之心,将血肉之心赐给你们。

27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而实行我的典章。

28 你们要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做我的子民,我呢、要做你们的上帝。

29 我必拯救你们脱离你们一切的污秽;我必呼唤五谷,叫它丰登;不使饥荒来苦害你们。

30 我必使树木的果子和田地的出产都增多,好使你们在列国中不再因饥荒而遭受耻辱。

31 那时你们必想起你们的坏行径、和不好的作为,就因你们的罪孽和可厌恶的事而讨厌自己。

32 主永恒主发神谕说:我这样行、并不是为了你们的缘故,这是你们要知道的;以色列家阿,你们倒要为你们自己的行径、而抱愧蒙羞呢。

33 “主永恒主这么说:我洁净你们、除掉你们一切罪孽的日子,就要使你们的城市有人居住,使荒废之处重建起来。

34 在所有过路之人眼中看来、这地虽然荒凉,但这荒凉之地仍得耕种。

35 人们必说:‘这先前荒凉之地、如今已像伊甸园了;这些荒废凄凉毁坏的城市、如今已有堡垒、有人居住了。’

36 那时在你们四围的其余外国人就知道我永恒主修造了这些毁坏之处,栽植了这些荒凉之地:我永恒主说了,我必作成。

37 “主永恒主这么说:对以下这事我还要让自己受到以色列的求问,而为他们作成;以增多他们的人数、如同羊群。

38 像做祭牲的羊群(原文:像圣物之羊群),像在制定节期中耶路撒冷的羊群;照样,这些荒废城也必充满着人群。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