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十一年三月一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埃及王法老和他的众民说:“论你的昌大、谁能跟你相比呢?

3 看哪,我要将你比作(传统:‘看哪,亚述人’)利巴嫩中的香柏树,枝条美丽,成荫之林,树身高大,树梢挺立于云霄间。

4 众水使它长大,深洋之水使它长高,使它的江河流出,环绕种它之地,散布她的众水道流到田野的众树。

5 因此其树身耸然屹立、高过田野的众树;由于它出幼枝子时有很多水,它的枝子就多起来,它的枝条就长长。

6 空中的飞鸟都在它的枝子上搭窝;田野的走兽都在它的枝条下生子;许多国的人民都在它的荫影下住着。

7 它以其高大而美丽,以其枝条之修长而秀美,因为它的根扎在许多水那里。

8 上帝园中的香柏树遮它不着,松树也比不着它的枝子;枫树不如它的枝条;上帝园中的众树都比不着它的美丽。

9 我以其枝条之茂盛而使它美丽,以致上帝园中伊甸的众树都羡慕它。

10 “故此主永恒主这么说:其树身既高耸(传统:你高耸),其树梢挺立于云霄间,其心既以其高大而骄傲,

11 那我就要将它交于列国中大有威势的人手中;他一定要照它的邪恶来办它,并驱逐它(传统:我己经驱逐它)。

12 外族人、列国中的强横人、必将它砍掉、而丢弃它在山上;它的枝条必掉落在各平谷中;它的枝子必折断在国中各水沟里;地上列族之民都必逃走(传统:下去),离开它的荫影(本节之未有‘而丢弃它’)。

13 空中的飞鸟都必栖宿在它倾覆的遗迹上,田野的走兽都必躺卧在它的枝条下。

14 都为的是要使水旁的众树、树身都不高耸,不将其树梢挺立入于云霄间,只要使凡所有得水滋润的树都不屹立于高耸中;因为他们都被交于死亡,交于地府之最低处、在人类中间、到那些下坑冥的人那里。”

15 “永恒主这么说:当它下阴间的日子,我必使深洋为它而悲哀:(传统此处有:我遮盖着)我限制它的江河,大水就停流;我也使利巴嫩为它而哀悼,田野的众树都为它而晕过去。

16 我扔它下阴间、跟那些下阴坑的人在一起,那时列国听见它坠落的响声、就都震动,伊甸的众树、利巴嫩所有得水滋润的、最佳最美的树、在地府之最低处就都心平气静。

17 它们也跟它一起下阴间,到那些被刀刺死的人那里;它的帮助者,那些在列国中住在它的荫影下的人也都下去(传统:它的膀臂它们在列国中住在它的荫影下)。

18 论光荣和昌大、在伊甸的众树谁能这样跟你相比呢?然而你却要跟伊甸的众树一起被送下地府之最低处,在没受割礼的人中间、跟被刀刺死的人长卧在一起。“这就是法老和他的众民:永恒主发神谕说。”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