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玛各地的歌革、米设土巴的人君领袖王板着脸,传神言攻击他,

3 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米设土巴的人君领袖歌革阿,你看,我跟你为敌;

4 我调转你,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将你和你的全军、马匹马兵、都带出来,他们都穿着全副军装,一大团队,有大牌小盾,都拿着刀剑;

5 有波斯人、古实人、弗人、跟他们在一起,都拿着盾牌,戴着头盔;

6 歌篾人和他的部队;北方极处陀迦玛族和他的部队──许多外族之民、都跟你在一起。

7 “你要准备,你的各团队、都聚集到你左右的、都要各自准备;你要做他们的护卫帅。

8 过了许多年日、你必被点阅以服兵役;在末后之年、你必来攻那被收复脱离刀剑之地、那从许多外族之民招集来到之地;你必来攻以色列众山、长期荒废的山;但其人民、那许多外族之民中带出来的、都在那里安然居住呢。

9 你必像狂风刮上来,像密云集拢来遮盖那地;你和你的全部队、以及许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来。

10 “主永恒主这么说:当那日子你心中必起了意念,想出坏计谋,

11 说:‘我要上去攻击那无城墙的乡村地;我要去攻击那安然居住的安静人;他们都住在没有城墙的地方;门闩门扇都没有’;

12 我去要抢那可抢的,要劫那可劫的,要反手攻击那从前荒废、如今有人居住之地,攻击那从列国中招聚回来、得了牲畜财物、住在地上脐心的人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商人和她的富豪(原文:少壮狮子)都必问你说:‘你来要抢那可抢的么?你聚集团队、要劫那可劫的么?要搬运金银,要夺取牲畜财物么?要抢那大有可抢的么?’

14 “因此人子阿,你要传神言,对歌革说:主永恒主这么说:当我人民以色列安然居住的日子,你就必兴奋激动来(传统:知道),

15 从你的地方、从北方之极处,而来,你和许多外族之民跟你一同来,都骑着马,一大团队,极多军兵;

16 你必上来攻击我人民以色列,像密云遮盖那地。日后我必带着你来攻击我的地,歌革阿,到我在列国人眼前藉着你而彰显为圣时,他们好认识我。

17 “主永恒主这么说;我在古时日子由我仆人以色列神言人们经手所说到的就是你(传统:么);当那些年日以前他们曾传神言说我要带着你来攻以色列人。

18 但主永恒主发神谕说:当歌革上来攻击以色列地的日子,我的烈怒必在我脸上、冲上来。

19 因为我怀着妒愤发震怒之火而宣说;当那日子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动;

20 甚至海中的鱼、空中的飞鸟、田野的兽、和爬在地上的各样爬行物、以及地上的众人、也必因见了我的面而震动:众山必崩下,陡岩必陷落,墙垣都必倒坏到平地。

21 主永恒主发神谕说:我必呼唤刀剑在我的众山来攻击歌革;各人的刀剑都必击杀自己的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惨事来判罚他;我必下暴雨,又像下雨般地将大冰雹、火与硫磺下给他和他的部队、以及跟随他的许多外族民。

23 我必彰显为大,彰显为圣,在许多国的人眼前让人认识;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