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3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手按在我身上;永恒主藉着他的灵带我出去,将我安放在峡谷(或译:平原)充满着骸骨。

2 他领我从骸骨的四围来回地经过;只见在峡谷上面、极其之多,而且极其枯干。

3 他问我说:“人子阿,这些骸骨能活起来么?”我说:“主永恒主阿,惟有你知道。”

4 他又对我说:“你要向这些骸骨传神言,对它们说:枯干的骸骨阿,要听永恒主的话。

5 主永恒主对这些骸骨这么说:看吧,我必使气息(同字:灵或风)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活了。

6 我必给你们加上筋,使你们长肉,又给你们包上皮,使你们有气息(同字:灵或风),你们就活了;你们便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7 于是我照所受吩咐的去传神言;正传神言的时候,忽有响声,有轰轰的震动,骸骨全都集合拢来,一骨对一骨。

8 只见骸骨上居然有筋,也长了肉,又有皮包在上头;只是没有气息(同字:灵或风)。

9 主对我说:“你要向风(同词:气息)传神言,人子阿,你要传神言,说主永恒主这么说:对风(同词:气息)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气息(同字:灵或风)阿,要从四面的风而来,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使他们活起来。”

10 于是我照主所吩咐我的来传神言,气息(同字:灵或风)就进入骸骨里面,骸骨便活了起来,并且站起来,成了极大极大的军队。

11 主对我说:“人子阿,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看哪,他们常说:‘我们的骸骨都很枯干;我们的指望都灭没了;我们都被割绝净尽了。’

12 因此你要传神言,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我的人民哪,看吧!我必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出来;我必领你们进以色列地。

13 我的人民哪,我开你们的坟墓,使你们从坟墓中起来,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4 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你们就活起来;我将你们安置在你们本地时,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我说了,我必作成: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5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16 “人子阿,你要取一根木棍,上面写上:‘代表犹大和跟他联合的以色列人’;又取一根木棍,上面写上:‘代表约瑟〔以法莲(传统:以法莲木棍)〕和跟他联合的以色列全家’。

17 你要使这两根彼此相接,连为一根木棍,好在你手中成为一根。

18 你本国的子民若问你说:‘你这有什么意思,你不告诉我们么?’

19 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取约瑟的木棍〔就是在以法莲手中的〕和跟他联合的以色列棍棒、就是以色列族派,将这些棍棒跟犹大的木棍连在一起(经点窜翻译的),使他们作为一根木棍,叫他们在我手中成为一根。”

20 你所写上的那两根木棍在他们眼前拿在你手中时,

21 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列国中收取回来,从四围招集他们,带到他们本地。

22 我必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众山、成为一国;有一个王做他们众民的王;他们必不再作为两国,决不再分为两个国家。

23 他们必不再因他们的偶像和可憎之像以及任何罪过、来玷污自己;我却要拯救他们脱离他们的背道(传统:住所)、就是他们藉以犯罪于其中的;我必洁净他们;这么、他们就可以做我的子民,我就要做他们的上帝。

24 “我的仆人大卫必做王管理他们;他们必归于一个牧民者。我的典章他们必遵行,我的律例他们必谨守而实行。

25 他们必住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的地,就是你们列祖所住之地;他们和他们的子孙、以及他们子孙的子孙、直住到永远;我的仆人大卫必永远做他们的人君。

26 我必给他们立个平安兴隆之约,这必做永远之约、跟他们立的;我必施恩眷顾(意难确定:与下‘施恩设立’一词同字)他们,使他们人数增多,又在他们中间施恩设立我的圣所到永远。

27 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上面;我要做他们的上帝,他们要做我的子民。

28 我的圣所在他们中间到永远,列国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使以色列成圣别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