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第三十年四月初五日、我在迦巴鲁河边流亡人之中,天开了,我看见关于上帝的异象。

2 当约雅斤王流亡了去的第五年、四月初五日、

3 在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鲁河边、永恒主的话特特地传与布西的儿子祭司以西结;永恒主的手就在那里按在他(七十子作:我)身上。

4 我一看,见有狂风从北方刮来,有一大朵的云,其周围有光辉,有火不断地闪烁,从其中、从火中发出、好像金银混合体那么闪耀。

5 又从其中现出四个活物的形相来。他们的形状是这样:都有人的形相。

6 但每一个都有四个脸面,每一个都有四个翅膀。

7 它们的腿是直立的腿(原文:脚掌);它们的脚掌好像牛犊的蹄,都灿烂如明亮的铜那么闪耀。

8 在它们的翅膀下、其四面都有人的手:它们四个各有脸面和翅膀。

9 它们的翅膀彼此连接着;它们行走并不转身,各向前面直行。

10 至于它们的脸面的形相:四个右面各有人的脸面,各有狮子的脸面;四个左面各有牛的脸面,各有鹰的脸面(传统:四个左面各有牛的脸面,四个各有鹰的脸面)。

11 (传统此处有:并且他们的脸面)它们四个的翅膀都是上边展开着;这个活物跟那个活物各有两个翅膀相连接,还有两个翅膀遮着身体。

12 他们各向前面直行;灵要往哪里行,他们就往哪里行;行走并不转身。

13 至于活物的形相、其形状好像炭火燃烧着,像火把的形状,在活物之间来回走动;这火有光辉,从火中发出闪电。

14 活物来回奔跑,好像闪烁之电的形状。

15 我看了看活物,见有一个轮子在基地上,在活物旁边,在四个之每一个的前面。

16 轮子的形状和作法像黄璧玺(或译:玛瑙或水苍玉)那么闪耀;它们四个都是一个样式;其形状和作法好像轮中套轮。

17 轮子行走的时候、都能向其四面直行;行时并不掉转。

18 它们都有轮辋(传统:背);我看了看(传统:惧怕);其轮辋(传统:背)满了眼睛在它们的四个周围。

19 活物行走的时候,轮子也在它们旁边行走;活物从地面升起的时候,轮子也升起。

20 灵要往哪里行,活物就往哪里行;活物升起,轮子也跟它们一道升起;因为活物的灵就在轮子里。

21 那些行走的时候,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的时候,这些也站住;那些从地面升起的时候,轮子也跟它们一道升起;因为活物的灵就在轮子里。

22 在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样式,看来像(传统:惧怕)水晶那么闪耀,展开在活物的头以上。

23 穹苍以下活物的翅膀平直地伸展着,彼此相对,每个活物有两个翅膀遮着身体;每个活物有两个翅膀遮着身体。

24 活物行走的时候,我听见它们翅膀的响声、像许多水的响声,像全能者的声音,风暴的响声,像军兵的声音;活物站住的时候,便将它们的翅膀垂下来(传统:从它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来了声音;它们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来)。

25

26 在它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形相,仿佛蓝宝石的形状;在宝座的形相以上、有人的形状的样式在上头。

27 我看见从仿佛他的腰和腰以上有好像金银混合体那么闪耀,像火的形状,周围有遮蔽物(传统:房间);又看见从仿佛他的腰和腰以下有好像火的形像,周围有光辉。

28 下雨的日子云中的虹的形状怎么样,周围光辉的形状也怎么样:这就是永恒主之荣耀的形相。我一看见,就俯伏在地上,随即听见一位说话者的声音。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