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主永恒主对以色列地这么说:结局哦!结局临到这地的四境了!

3 现在结局已经临到你了!我必发怒攻击你;按你的行径判罚你,将你一切可厌恶的事还报与你。

4 我的眼必不顾惜你,我必不可怜你;我却要将你所行的还报与你;而你可厌恶之事的报应必在你中间;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5 “主永恒主这么说:灾祸!独一的灾祸!看吧!就临到了!

6 结局到了!那结局到了!它醒了起(‘醒起’与‘结局’读音相似)来攻击你;看吧!就来到了!

7 境内的居民哪,所定的灾祸(意难确定)临到你了!时候到了!日子近了!是哄嚷扰乱,并不是山上欢呼的日子。

8 如今我快要将我的烈怒倾倒在你身上,向你发尽我的怒气,按你的行径判罚你,将你一切可厌恶的事还报与你了。

9 我的眼必不顾惜,我必不可怜;我却要将你所行的还报与你;而你可厌恶之事的报应必在你中间;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0 永恒主这么说(传统:击打者):“看哪,日子!看哪,到了!所定的灾祸(意难确定)已经发出;‘枉法’开了花了,骄横发了芽了。

11 强暴兴起,成了邪恶之杖;他们之中没有一样存在着;他们的群众没有了,他们的财宝没有了;他们中间也没有出类拔萃之可言了(意难确定)。

12 时候到了,日子近了。买的人不必欢喜,卖的人也不必忧愁,因为永恒主的烈怒(传统:异像)已临到所有的蜂拥群众。

13 卖的人尽他们活着的时候,总不能返回再得所卖的,因为永恒主的烈怒已临到所有的蜂拥群众;它必不返回:没有人在他的罪罚中能保持得住他的性命(传统:他的性命他们能坚强自己)。

14 他们直吹号角,准备(经点窜翻译的)一切,却没有人去赴战,因为我的烈怒已临到所有的蜂拥群众。

15 外面有刀剑,里面有瘟疫有饥荒;在田野的必死于刀剑;在城中的必有饥荒瘟疫吞灭他。

16 他们中间逃跑的必逃脱,必到山上,像平谷中的鸽子,沉吟哀鸣着,各为自己的罪罚而哀鸣。

17 他们的手都发软,他们的膝盖都柔弱如水。

18 他们用麻布束腰,战栗发抖把他们淹没了;各人的脸面都羞愧,各人的头都光秃。

19 他们将银子抛在街上,他们的金子就等于污秽之物;当永恒主震怒的日子,他们的金银不能援救他们,不能使他们的心满足,不能使他们的肚子饱满;因为这金银做了他们陷于罪孽中的因由。

20 他们(传统:他)把它的妆饰之华美变成了狂傲的因由,又用它去制造可憎可厌恶的形像,因此我使他们看它为污秽之物。

21 我必将它交于外族人的手做掠物,交于地上的恶人为掳物;他们必亵渎它。

22 我必转脸不顾以色列人(原文:他们),任凭恶人亵渎我宝贵之地;凶暴人必进来亵渎她,

23 肆行捣乱(传统:要制造链子)。“因为这地遍满了流人血的案件,这城充满了强暴的事,

24 我必使列国中最凶恶的来取得他们的房屋;我必使(原文:有势力者所骄傲的)止息;他们的圣地方(改点母音翻译的)必都被亵渎。

25 有可悚惧之事来到,他们必寻求平安,却得不到平安。

26 祸患加上祸患,风声接连风声;人必向神言人寻求异象之传讲,但礼节的规矩已从祭司那里灭没了,筹谋计划已从长老那里断绝了。

27 王必悲哀,人君必披上凄凉,国中人民的手必都惊惶到发颤;我必照他们的行径办他们,按他们应受的判罚来判罚他们;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