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以色列家出谜语,设比喻,

3 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有一只鹰、翅膀大、翎翼长、羽毛丰满、具有五彩色的、来到利巴嫩,将香柏树的梢儿拧去;

4 折去香柏树尽顶尖儿的幼枝子,叼到作买卖之地,放在作生意者城中。

5 他将以色列地的种子种在适于撒种的地里,在多水之地旁边,栽它如柳树;

6 好使它渐渐生长,成为下部发达、四面蔓延的葡萄树,使它的枝条得以向着那鹰(原文:他),而它的根仍在那鹰(原文:他)以下。这样、它就成了葡萄树,生起枝子,发出枝干来。

7 “另有一只(传统:一只)大鹰、翅膀大、羽毛多;这葡萄树如饥似饿地向这鹰伸过根去,从栽种的苗床上向鹰发出枝条,好得它的浇灌。

8 这树被移植到良田里、多水之地旁边,好生枝条,结果子,成为茁壮秀丽的葡萄树。

9 你要说:主永恒主这么说:这葡萄树哪能发旺(同词:顺利成功)呢?鹰难道不将它的根拔起,将它的枝子(传统:果子)芟除,使发生的嫩叶都枯干掉么?这也不必用大力和许多人去从根那里将它拔出呀。

10 看哪,葡萄树固然是被移植了,然而哪能发旺(同词:顺利成功)呢?东风一击打它,它哪能不全然枯干呢?它必定在它寄生的苗床上枯干掉的。”

1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2 “你要对叛逆之家说:你们不知道这些事是什么意思么?你要告诉他们说:看哪,巴比伦王曾经来到耶路撒冷,将其中的王和首领带到巴比伦自己那里。

13 他从以色列王家后裔中取了一人,叫他发咒起誓、而跟他立约,巴王将国中有势力的人掳去,

14 使国低微,不能挺起,惟独守约才得以存立。

15 但他却背叛了巴王,反而差遣使者往埃及去,要他们给他马匹和许多兵丁。他哪能顺利成功呢?行这样事的人哪能逃脱呢?违反了盟约哪能逃脱呢?

16 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巴王立他做王,他竟藐视了发咒起誓的话,违反了巴王跟他所立的约;因此他一定必死在巴比伦、巴王住的地方。

17 敌人倒土堆筑了垒要剪灭许多人时,法老虽领了大军队大群众人也不能在战阵上跟他周旋呀。

18 他藐视了发咒起誓的话,违犯了盟约;曾经举手起了誓,还行这一切事,他必不能逃脱。

19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对他所藐视我发咒起誓的话、和他所违犯我立的约、我一定要将这罪还报在他头上。

20 我必将我的网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网罗中被捉住;我要把他带到巴比伦,在那里判罚他对我不忠实的罪。

21 在他全部队中、他所有的精兵(传统:逃跑的人)都必倒毙于刀下;剩下的必被撒于四方(原文:四风);你们就知道是我永恒主说了。”

22 主永恒主这么说:“我,我要从香柏树的高梢儿拧去一枝,给栽上;我要从香柏树尽顶尖儿折去它的幼枝子、柔嫩嫩的,由我给移植在高峻巍峨的山上;

23 是在以色列高地的山上我要移植它的,好使它发枝条生果子,成为庄严秀丽的香柏树;各种羽族各样鸟儿都可以栖宿于其下,栖宿于它枝子的荫影下。

24 田野的树木就都知道我永恒主使高大的树矮小,矮小的树高大,使多汁的树枯干,枯干的树茂盛的。我永恒主说了,我必作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