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住在叛逆之家中间;他们有眼睛可以看,却看不见,有耳朵可以听,却听不见,因为他们是叛逆之家。

3 所以人子阿,你要为自己豫备流亡时应用的物件,大白日天当他们眼前从你所住的地方移到别处;他们虽是叛逆之家,或者能够看明白。

4 你要在大白日天当他们眼前把你的物件带出去,好像流亡时应用的物件;到了傍晚你要当他们眼前亲自出去,像流亡人出去一样。

5 你要在当他们眼前把墙挖通了,从那里出去(传统:带出去)。

6 到了天黑压压的时候,你要当他们眼前将物件搭在肩头上带出去;要把脸蒙住,使你看不见地;因为我立了你做以色列家的兆头。”

7 我就照着所受吩咐的去行,大白日天把我的物件带出去,好像流亡时应用的物件;到了傍晚、我亲手把墙挖通;天黑压压的时候、我就当他们眼前把物件搭在肩头上带出去。

8 第二天早晨、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9 “人子阿,以色列家叛逆之家、岂不是问你说:‘你作了什么?’

10 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这神托是关于耶路撒冷的人君和它里面(传统:他们在他们中间)的以色列全家的。

11 你要说:‘我做你们的兆头:我怎样行,他们的遭遇也必怎样;他们必流亡去为俘虏。

12 他们中间的人君必在天黑压压时将物件搭在肩头上而出去;他(传统:他们)必把墙挖通了,从那里出(传统:带出)去;他必将脸蒙住,使他不能以眼看到地(七十子作:使他不能被人的眼看见)。

13 我必将我的网撒在他身上,他必在我的网罗中被捉住;我必将他带到巴比伦、迦勒底人之地;但是那地他是看不见的;他也必死在那里。

14 他四围一切援助他的、和他所有的部队、我都必给四散于四方(原文:四风);我必拔刀追赶他们。

15 我使他们分散在列国,四散在列邦,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6 但我却要留下他们少数的人免遭刀剑、免受饥荒、免受瘟疫,使他们在所到的列国中叙说他们一切可厌恶之像的事,他们(或译: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7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18 “人子阿,你要战战兢兢地吃你的饭,要怀着震颤挂虑的心情喝你的水;

19 你要对这地的平民说:主永恒主论以色列地耶路撒冷的居民、是这么说的:他们必怀着挂虑的心情吃他们的饭,必惊慌慌地喝他们的水;因其中居住的众人所行强暴的事、这地必荒凉、失掉其丰满。

20 有居民的城市必变为荒废,这地必成为荒凉;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2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2 “人子阿,关于以色列地你们怎么有这一句俗语说:‘日期一延长,一切异象之传讲就都灭没了’呢?

23 因此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我必使这一句俗语止息;人在以色列中必不再用它做俗语。’你却要对他们说:日期是临近了,一切异象传讲的话就会应验的。

24 从此在以色列家中必不再有虚谎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了。

25 但我永恒主必说我所要说的话,那就必得成就。必不久延,乃趁你们在世的日子,叛逆之家阿,我必说那话而成就它: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6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7 “人子阿,你看,以色列家的人说:‘他见的异象是关于将来许多日子的,他传了神言是指着极远时候的。’

28 故此你要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我所有的话都必不再久延;我所说的话必定能成就: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