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2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2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第十年十月十二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向埃及王法老板着脸,传神言攻击他,也攻击埃及全地,

3 来传讲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哪,埃及王法老阿,我跟你为敌,你这栖伏于自己河中的大鳄鱼;你曾经说:‘我这河是我自己的;我造了它(传统:我造了自己)。’

4 我永恒主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使你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我必将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鱼、就是贴住你鳞甲的、都从你河中拉上。

5 我必将你丢在旷野,将你跟你河中所有的鱼丢掉;你必倒毙在田野上,不被收殓,不被掩埋。我便将你给了地上的野兽、空中的飞鸟、做食物。

6 “埃及一切的居民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因为他们向以色列家成了芦苇的扶杖。

7 他们一抓住你(传统:他们一抓住你、你的手),你就破裂,刺开了他们的手(原文:肩膀);他们靠着你,你就折断,闪了他们的腰(传统:使??立稳);

8 “故此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使刀剑来攻击你,将人和牲口都从你中间剪除掉;

9 埃及地就变成了凄凉荒废了。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因为你(传统:他)说:‘这河是我的,是我造的’;

10 那么你就看吧,我跟你为敌,跟你的河为敌;我必使埃及地、从密夺到色弗尼、直到古实边界、全然荒废凄凉。

11 必没有人的脚从那里经过,也没有兽的蹄从那里过去;并没有人居住、四十年。

12 我必使埃及地在荒凉的列邦中成为荒凉,使埃及城在荒废的城市变成了荒凉、四十年;我必使埃及人分散在于列国,使他们四散于列邦。

13 “主永恒主这么说:四十年终了以后、我必将埃及人从他们分散到的外族之民中招集回去。

14 我必恢复埃及人的故业,使他们返回他们的本地、他们根原之地、巴忒罗;在那里他们必成为低微之国;

15 它必成为列国中最低微的;它必不再自己抬高于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的人数,免致他们再辖制列国。

16 埃及必不再做以色列家所倚靠的;以后呢、以色列家每逢转脸仰望埃及人时,他们总会回想起他们的罪孽来。他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

17 二十七年正月一日,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18 “人子阿,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使他的军队卖了大力气来攻打推罗,以致头都光秃了,肩膀都磨平了;然而他和他的军队之攻打推罗、并没有从推罗得到什么酬劳来报他所卖的力气呀。

19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将埃及地赐给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他必将埃及的财富带走,掳掠所可掳掠的,抢夺所可抢夺的:这就可以做他军队的酬劳了。

20 为了酬报他所卖的力气、就是他和他军队所为我作的,我必将埃及地赐给他: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21 “当那日子、我必给以色列家起一个角来;你以西结呢、我必给你在他们中间一个开口的机会。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