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第九年十月初十日、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把今日的名字,正正今日、写下来;就正是巴比伦王向耶路撒冷施压力围困的这一日。

3 你要向这叛逆之家设比喻对他们说:主永恒主这么说:要将锅放在火上,放好了,也要倒水在里头;

4 要将肉块、一切肥美肉块,后腿和前腿、都捡在里面;把最好的骨头装满了锅。

5 取羊群中最好的,将木头(传统:骨头)在锅底下,使锅沸腾滚着,把骨头在里边煮(传统:好把?。)。

6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有祸阿这流人血的城,这有垢渣(或译:锈)在里面的锅!其垢渣(或译:锈)从未刮出;须要一块一块取出来;不必拈阄挑选。

7 因为她所杀人流的血还在城中;她是将血泼在光溜溜的磐石上,不是倒在地上,用尘土去掩盖的。

8 为了要激起我的烈怒、好施行报应,我就将她所杀人流的血处置在光溜溜的磐石上、而不掩盖着。

9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有祸阿这流人血的城!我,我也要加大柴堆,

10 添上木柴,使火着旺,将肉煮烂,将汤倒出(传统:加上作料),使骨头烤焦;

11 然后把空了的锅搁在炭火上,把锅烧热,把它的铜烧红,使那中间的污秽镕化,使它的垢渣得除净。

12 嗐,它使我劳累辛苦!它厚厚的垢渣仍然没有除去;它的垢渣用火也不能烧除。

13 在你的污秽中有淫荡那大罪恶极。因为我要洁净你,而你却不洁除你的污秽,那么、非等到我平息了我向你发的烈怒,你是再也不能洁净的了。

14 我永恒主说了,那事必成;我要实行;我必不放松,必不顾惜,也不改变心意;我必照你的行径、照你的所作所为来判罚你: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5 永恒主的话又传与我说:

16 “人子阿,你看吧,我要用暴卒病将你眼目所喜爱的取去;你却不可号啕哭泣,也不可流泪。

17 只可唉哼叹息,沉默无声;不可为死人办理丧事;你头上要仍然包着华美裹头巾,脚上要仍穿着鞋;你不要蒙着嘴唇,也不要吃居丧(传统:人)的饭。”

18 这样,我早晨将这事告诉人民,晚上我妻子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19 人民问我说:“你这样行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你不告诉我们么?”

20 我回答他们说:“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1 ‘你要告诉以色列家说: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使我的圣所、你们势力所骄矜的、你们眼里所喜爱的、你们心中所爱惜的、被亵渎;你们留下的儿女必倒毙于刀下。

22 那时你们要照我所行的去行:不蒙着嘴唇,也不吃居丧者(传统:人)的饭。

23 你们的华美裹头巾仍要包在头上,你们的鞋仍要穿在脚上;你们不可号啕哭泣;你们必在你自己的罪罚中消削净尽,彼此相对地哀吼。

24 以西结对你们必这样成了一个兆头:他怎样行,你们也要怎样行:那事来到,你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

25 “人子阿,我从他们中间取去──他们所倚靠的保障、他们华美的喜悦物,他们眼里所喜爱的、心中所仰赖而寄托的、以及他们的儿女、──的日子,

26 就在那日、当逃脱的人来到你这里,使你耳闻这事的时候,

27 正在那日、你就会向逃脱的人开口说话,不再哑吧。你要这样给他们做个兆头;他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