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2 “人子阿,你要传神言攻击以色列的神言人;要传神言(传统:传神言的人)对那些随着自己心意传神言的人说:‘你们要听永恒主的话!’

3 主永恒主这么说;有祸阿愚顽的神言人,随从自己的灵说话的,并且说的又是关于自己未曾见过的事!

4 以色列阿,你的神言人如同荒场中的狼。

5 他们(传统:你们)没有站住(传统:上去)去堵挡破口,也没有为以色列家修造围墙,使它当永恒主的日子在战阵上站立得住。

6 这些人所说的是虚谎的异象、是谎诈的占卜;他们说:‘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其实永恒主并没有差遣他们,他们倒指望那话能应验呢!

7 你们岂不是见了虚谎的异象?岂不是说了谎诈的占卜?因为你们说:‘这是永恒主发神谕说的’,其实我并没有说呀。”

8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你们说的是虚谎,见的是谎诈,那么你就看吧,我是跟你们作对的:主永恒主发神谕说。

9 我的手必攻击那见虚谎异象的、攻击那以谎诈占卜的神言人;他们必不得以列在我人民的议会中,不得以录在以色列家的族谱上,也不得以进入以色列地;你们就知道我乃是主永恒主。

10 因为他们真地领导我人民走错了路,说:‘平安’,其实没有平安。就像人(原文:他)、筑了薄弱的墙,假神言人(原文:他们)倒用灰水去涂抹。

11 所以你要对那些涂抹灰水的人说:那墙是一定倒下来的;必有大雨漫过;(此处有:并且你们)大冰雹必降下来!狂风必暴发。

12 这墙倒塌之后,人岂不问你们说:“你们抹上未泡透的灰在哪里呢?””

13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我一定要在我烈怒中使狂风暴发起来;在我忿怒必有大雨漫过;大冰雹必在烈怒中降下来毁灭这墙。

14 我必这样拆毁这墙、就是你们用灰水所涂抹过的,使它坍到平地,以致根基都露现出来;墙一倒坏,你们也必那中间灭尽;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5 我必这样向这墙、并向那用灰水抹墙的人、发尽我的烈怒;我要对你们说:墙没有了!抹墙的人也没有了!

16 这抹墙的就是以色列的神言人,他们指着耶路撒冷而传神言,为了这城见了异象,说有平安,其实没有平安:这是主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7 “你呢、人子阿,你要板着脸盯着你人民的妇女、就是那些随着自己心意发神言狂的人;你要传神言攻击她们,

18 说:主永恒主这么说:这些妇女有祸阿,她们给众人的手腕绑上邪术带,给各样身材的头作长帕子,为要猎取人的性命!难道你们要猎取我人民的性命,而为了利己将别人救活么?

19 你们为了几捧大麦、为了几块饼、在我人民中间亵渎了我,对我这些爱听谎言的人民用你们的谎言杀死不该死的人,救活了不该活的人。

20 “故此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哪,我恼怒你们的邪术带、就是你们用来猎取人(传统:就是你们猎取人的所在),使人的性命飞走的;我必将邪术带从你们的膀臂上扯去,释放你们所猎取而使其性命飞走的。

21 你们使人蒙的长帕子我也要扯下;我必援救我的人民脱离你们的手,使他们不再落在你们手中而被捕食;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22 因为你们弄虚假事叫义人灰心〔并不是我使他灰心〕,你们又加强恶人的手,使他不回转离开坏行径以救活自己,

23 故此你们就不得以见虚谎的异象,也不得以再行占卜;我乃是要援救我人民脱离你们的手;你们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