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以西结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以西结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人子阿,你要拿一把快刀,把它当做理发匠的剃刀,去剃过你的头发跟胡须,拿天平称,将须发平分。

2 围困这城的日子满了,你要将三分之一在城中用焰火焚烧,将三分之一在城的四围用刀剁碎,将三分之一给风吹散;我还要拔刀追赶他们。

3 你要从其中拿出小数来,装在衣你的衣边里。

4 再从这些之中取些扔在火中,在火中焚烧;就必有火从那里面出来烧入以色列全家。

5 “主永恒主这么说:这就是耶路撒冷;我曾将她安置在列国中央,列邦都在她四围。

6 她行恶地违背了我的典章、过于列国,干犯了我的律例、过于她四围的列邦,因为我的典章她弃掉了,我的律例她并没有遵行。

7 故此主永恒主这么说:因为你们显露动乱(意难确定)过于你们四围的列国;我的律例你们并不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并不谨守;你们四围列国的规矩你们反而谨守(有古卷作:你们倒不?);

8 因此主永恒主这么说:看吧,连我也跟你为敌;我必在你中间施行判罚,让列国亲眼看见。

9 并且因你一切可厌恶的事我要办你,就是我所未曾行过的,以后也不再照样行的。

10 因此在你中间父亲必吃儿子,儿子必吃父亲;我必向你施行判罚,使你余剩之民都四散于四方(原文:四风)。

11 故此主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你既用你一切可憎之像和你一切可厌恶的事来污渎我的圣所,我就一定要将你剪除(传统:‘撤回’或‘撒消’);我眼必不顾惜你,我必不可怜你。

12 你的三分之一必在你中间因瘟疫而死,因饥荒而消灭;三分之一必在你四围倒毙于刀下;三分之一我必给四散于四方(原文:风);我还要拔刀追赶他们。

13 “这样我的怒气就得以发尽,我就得以平息我向他们发的烈怒;我平息了妒愤,他们就知道我永恒主向他们发尽了我的烈怒是怀着妒爱而说话的。

14 并且我必使你在你四围的列国中、在经过的众人眼前、成了荒废和羞辱的对象。

15 这样,我就要以怒气以烈怒、以烈怒的责打向你施判罚,那时你(传统:她)就在你四围的列国中成了令人羞辱、令人毁谤、令人警戒、惊骇的对象:这是我永恒主发神谕说的。

16 那时我必将饥荒的恶箭射在你们(传统:他们)身上,这箭是能毁灭人的,就是我要发射去毁灭你们的;我必将饥荒增加给你们,折断你们粮食的支杖。

17 我必打发饥荒和恶兽去攻击你,使你丧失儿子;瘟疫和流血的事必流行于你中间;我必使刀剑来击打你;这是我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