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阿,记得我们所遭遇的事哦!鉴察垂看我们所受的凌辱吧!

2 我们的产业转归外族人,我们的房屋归与外籍民。

3 我们成了孤儿,没有父亲;我们的母亲简直像寡妇。

4 我们的水是出钱才有的喝;我们的柴是由代价买来的。

5 我们被追赶,有轭(仿西玛库编本加上的)在脖子上;我们劳劳碌碌,得不到歇息。

6 我们授手投降于埃及和亚述,为要得粮吃饱。

7 我们的祖宗犯了罪,而今不在了;我们罪罚之重担由我们担当。

8 做奴仆的辖制我们;没有人抢救我们脱离他们的手。

9 因旷野有刀剑,我们冒着性命之险才得到粮食。

10 我们的皮肤发烧如火炉,是因饥荒之燥热而发的。

11 妇人在锡安被玷辱,处女在犹大城市被强奸。

12 首领手被绑住,人被吊起,人对老年人并不尊敬。

13 青年人推着磨,少年人背着木柴而打趔趄。

14 老年人停止了坐城门口,青年人止息了作乐。

15 我们心里快乐都止息了,我们的舞蹈变为悲哀。

16 华冠从我们头上掉下来;我们该有祸阿!因为我们犯了罪。

17 为了这事、我们心里发晕,为了这些事、我们的眼昏暗,

18 都因锡安山荒凉凉,狼在上头走来走去、的缘故。

19 但你呢,永恒主阿,你永远坐着为王;你的王位代代长存。

20 你为什么永久忘记我们?为什么长期离弃我们?

21 永恒主阿,使我们回转归你哦,好叫我们有转机!复新我们的日子,像古时一样哦!

22 你若不全然弃绝我们,不震怒我们到极点、就好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