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怎么啦!金子竟然失光阿!黄金竟然变质阿!圣石头竟倒在各街头阿!

2 锡安的儿女很宝贵,可与炼净的金评价,怎么竟被算为瓦瓶,窑匠之手所作的阿!

3 野狗尚且把奶头给崽子吃奶,我的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倒残忍,像旷野的鸵鸟一样阿!

4 吃奶孩子的舌头因干渴而贴住上膛;孩童求饼,无人擘给他们。

5 那素来吃爽口物的、如今在街上凄凉凉;那素来在朱红褥子养大的、如今抱着灰堆睡。

6 都因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罪孽比所多玛的罪还大;虽无惩罚的手旋转于所多玛之上(意难确定),它还在一眨眼间就被倾覆。

7 锡安贵族素来比雪还纯净,比奶子还皎洁;他们躯体上比红宝石还红;其体格(意难确定)像蓝宝石一样。

8 现在他们的面貌比煤炭还黑,以致在街上人都不认识;他们的皮缩拢到骨头上,枯干像木头。

9 被刀刺死的比被饥荒害死的好,因为前者虽被刺伤,还可以吃(传统:流去)田间的出产。

10 慈心的妇人,亲手煮自己生的孩子;当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破毁时,亲生孩子做了自己的食品。

11 永恒主发尽了他的怒火,倒出了他的烈怒;他使火着起于锡安,烧毁了锡安的根基。

12 地上的王和世界上的居民都不信敌人和仇敌能进耶路撒冷的城门。

13 是因为她的神言人的罪,她的祭司的罪孽,就是那些在城中流了义人之血的。

14 他们眼瞎盲盲、在街上乱走,污染着血;以致素常不当触着的,如今竟用服装去触着了。

15 他们自己喊着说:“躲开!不洁净,躲开!躲开!不要触着!”他们既飘荡(意难确定)又流离,人在列国中就说:“他们不可仍在这里居住哦!”

16 永恒主做他们之业分的、主不看他们的面;祭司的脸面、人看不起;也不厚待长老。

17 我们的眼还直昏花迷糊,盼着帮助我们的,而盼个空;我们在了望台上直了望着不能拯救我们、的国。

18 仇敌像打猎的、追赶我们的脚步,以致我们不敢在我们的广场上行走;我们的结局临近了;我们的日子满了;我们的结局到了。

19 追赶我们的比空中的鹰还快;他们在山上把我们追得火急,在旷野埋伏等着我们。

20 永恒主所膏立的王、好比我们鼻孔中的气,在他们的坑中被捉住;论到他、我们曾经说过:“我们在列国中要在他荫庇下活着”的。

21 在乌斯地的居民、以东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只管欢喜快乐吧!苦杯也必传递给你的;你就必喝醉,以致露体。

22 锡安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你的罪罚受足了;永恒主必不使你继续(或译:再度)流亡。以东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永恒主必察罚你的罪孽,把你的罪显露出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