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怎么啦!永恒主竟气忿忿使黑云笼罩着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阿!他竟将以色列的华美从上天扔在下地阿!他在发怒的日子竟不怀念着自己的脚凳阿!

2 永恒主吞灭了雅各所有的田庄,并不顾惜;他怒轰轰地翻毁了犹大小姐(指着人民而言)的堡垒,使它坍到平地;他辱没了她的王(传统:这国)和首领。

3 他发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都砍断;他当着仇敌面前缩回他帮助人的右手;他像焰火四围焚烧着,将雅各烧毁。

4 他拉紧了弓、好像仇敌;他举了右手站着、如敌人,将悦人眼目的全都杀戮;在锡安小姐(指着人民而言)的房屋(原文:帐棚)上他倒出他的烈怒像火一样。

5 永恒主变像仇敌吞灭了以色列;主吞灭了她所有的宫堡,毁坏了她的堡垒;在犹大小姐(指着人民而言)中加多了悲伤和哀悼。

6 他用暴力破毁了自己的棚幕,好像个贼(传统:好像园子的);他毁坏了制定了节期的聚会处;永恒主使制定节期和安息日在锡安都被忘记;他又盛怒忿忿地厌弃君王和祭司。

7 永恒主屏绝了自己的祭坛,斥弃了自己的圣所,将她宫堡的墙交于仇敌手中;他们在永恒主殿中喧嚷,像在制定节日一样。

8 永恒主定意要毁坏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的城墙;他拉了准绳,不将手收回,定要毁灭;他使外郭和城墙都悲哀,一概衰败。

9 锡安的门都陷入地里;主将她的门闩毁坏折断;她的王和首领在列国中,没有礼节的指教;她的神言人也没有得着永恒主的异象。

10 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的长老坐在地上、沉默无言;他们捧起了尘土撒在头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的童女(指着人民而言)垂头至地。

11 我的眼因流泪而失明;我的心肠沸腾着;我的肝胆倾倒于地,都因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受的破毁,因为孩童和吃奶的在都市广场上全发昏了。

12 当他们在城里广场上发昏、像被刺重伤时、当他们在母亲怀里、将要呼出最后一口气时,他们问母亲说:“哪里有五榖和酒阿?”

13 耶路撒冷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我可用什么与你并列(传统:向你证明)?用什么跟你相比呢?锡安人民(原文:童女)哪,我可拿什么跟你比较,好安慰你呢?你的裂口像海那么大,谁能医治你呢?

14 你的神言人为你见的神托是虚谎、是粉饰;他们不暴露你的罪孽,以恢复你的故业;他们为你见的异象却是虚谎、另人走错的神托。

15 所有过路的人都拍掌嘲笑你;他们都向耶路撒冷小姐(指着城而说的)嗤笑摇头说;“难道人所称为十全十美、全地所喜悦的、就是这城么?”

16 你的仇敌都张开嘴来调弄你;他们嗤笑着又切齿着,说:“我们吞灭了她了!阿!这正是我们所盼望的日子呀!我们得到了!我们看到了!”

17 永恒主成就了他所计划的,实行了他威严的话,就是他古时所命定的;他翻毁了,并不顾惜;他使你仇敌因胜过你而喜悦,使你敌人的角高举。

18 向永恒主哀叫(他们的心向永恒主哀叫)哦!锡安小姐(传统:像鹿)阿,悲叹(传统:墙)哦!愿你眼泪流下如河,黑夜白日不让休息,不让你眼(原文:你眼中的瞳人)停止流泪。

19 夜间每到交更时分,你要起来喊求,在主面前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街头受饿发昏,你要为他们的性命向主举手祷告。

20 永恒主阿,看吧!鉴察吧!看你向谁这样加罚过!妇人哪能自己所生育的吃自己抚弄的婴孩呢?祭司和神言人哪可在主的圣所中被杀戮呢?

21 少年人老年人都在街中长卧在地上;我的处女我的壮丁都倒毙于刀下;你发怒的日子杀戮他们;你屠杀,并不顾惜!

22 你招聚了四围我所恐惧的,像在制定节日一样;当永恒主发怒的日子,没逃脱的,没残存的;我所抚弄、所养育的、我的仇敌都杀净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