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一切有堡壘的城﹐將城奪取。

2 亞述王從拉吉差遣參謀長往耶路撒冷到希西家王那裡﹐隨帶著重兵;他站在上池的水溝旁﹑在漂布地的大路上。

3 希勒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就出來見他。

4 參謀長對他們說:「你們去對希西家說:『大王亞述王這麼說:你所倚靠的這種倚靠心算得了甚麼?

5 我說(或譯:你說):單單嘴脣上的話便等於戰爭上的計謀和實力麼?我到底倚靠誰纔背叛我呢?

6 你看﹐你依靠這壓傷的蘆葦扶杖﹐依靠埃及;人若依賴它﹐這東西就刺進他手掌﹐把他刺透。埃及王法老對一切倚靠他的人就是這樣。

7 你們若對我說:「我們是倚靠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那麼這永恆主豈不是那一位﹑希西家曾將他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並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要在這祭壇前敬拜』的麼?

8 如今你可以和我的主上亞述王交換打賭的當頭:我給你二千匹馬﹐看你那一方面能派出足彀的人來騎牠不。

9 若不然﹐你怎能使我主上最小的臣僕之中之一個軍長轉臉而逃呢?你竟倚靠埃及要得戰車和駿馬呀!

10 現在我上來攻打這地方﹑要毀滅它﹐豈沒有永恆主的意思呢?永恆主曾對我說:『你上去攻打這地﹑而毀滅它。』」

11 以利亞敬和舍伯那跟約亞對參謀長說:「請用亞蘭語對僕人說話﹐因為我們聽得來;不要用猶大語對我們說話﹐以致讓城上的人民聽得曉。」

12 參謀長對他們說:「我主上差遣我來說這些話﹐豈是單單對你主上和你說的呢?不也是對這些坐在城上﹑要和你們一同喫自己糞喝自己尿的人說的麼?」

13 於是參謀長站著﹐用猶大語大聲喊叫說:「你們要聽大王亞述王的話。

14 王這麼說:『你們不要給希西家欺哄了﹐因為他實在不能援救你們;

15 也不要讓希西家使你們倚靠永恆主﹑說:「永恆主一定會援救我們﹐而這城必不至於交在亞述王手裡。」

16 你們不要聽希西家的話;因為亞述王這麼說:『你們要向我祝福請安﹐出來投降我﹐各人就可以喫自己葡萄樹﹑自己無花果樹的果子﹐喝自己井裡的水;

17 等我來領你們到一個地像你們本地一樣;一個有五穀和新酒之地﹐一個有糧食和葡萄園之地﹐

18 免得希西家教唆你們說:「永恆主一定會援救我們。」列國的神有哪一位曾援救過他的本地脫離亞述王的手呢?

19 哈馬亞珥拔的神在哪裡?西法瓦音的神在哪裡?他們何曾援救過撒瑪利亞脫離我的手呢?

20 這些國家的神有誰曾援救過他們的本地脫離我的手呢?難道永恆主能援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手麼?』」

21 眾民都不作聲﹐一句話也沒有回答他﹐因為王是吩咐說:「不要回答他。」

22 當下希西家的兒子﹑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亞薩的兒子﹑通知官約亞﹑都來到希西家面前﹐衣服撕裂﹐那時裡﹐將參謀長的話告訴了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