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巴比倫處女阿﹐下來坐在塵土上吧!迦勒底小姐阿﹐坐在地上吧;沒有寶座了;因為你不再稱為柔弱嬌嫩的了。

2 要拿磨子去磨麵;揭去你的帕子﹐把長裙掀起﹐露現大腿﹐蹚過江河。

3 你的下體必露現﹐你的羞醜處必給人看見;我必報復﹐甚麼人我也不寬容。

4 那贖回我們的﹑以色列之聖者: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5 迦勒底小姐阿﹐靜靜坐下﹐進入黑暗中哦﹐因為你不再稱為『列國皇后』了。

6 我惱怒我的人民﹐我使我的產業被褻瀆;我將他們交在你手中﹐你對他們毫無憐憫﹐竟把你的軛格外加重於老年人身上。

7 你自己說:「我必長久存在﹐永遠做皇后」;故此你不將這些事放在心上﹐你不意念著事情的結局。

8 故此現在呢﹑你這專愛宴樂﹑陶陶自得而居住的人哪﹐你要聽這話!你心裡說:「我﹐我以外再沒有別的;我必不至於寡居﹐必不至於經驗(原文:知道)喪子之苦」;

9 哪知喪子寡居這兩件事﹑一眨眼之際﹑一日之間就臨到你了!正在你多行邪術﹑極力施符咒時﹐這兩件事就完完全全臨到你身上了!

10 你倚靠你自己的壞行為﹐說:「沒有人看見我」;嘿﹐你的聰明你的知識把你拉走了!你心裡說:「我﹐我以外再沒有別的」。

11 但災難(同詞:壞行為)終必臨到你﹐你不知怎樣用魔法去驅除它;願禍患終久必落在你身上﹐你不能禳除它;毀滅終久必臨到你﹐就在突然之間﹐不知不覺之時。

12 你儘管堅決進行(同詞:站起來)你的符咒吧!進行你幼年所勞碌而行的﹐進行你許多邪術吧!或者能有用處!或者可以使人戰抖阿!

13 你因你許多計謀而勞累;如今只管讓那些劃分天象﹑觀看星辰﹑在月初播知將來之事的﹑都站起來﹐救你脫離所要臨到你的事呀!

14 看吧﹐他們必像碎秸﹐被火焚燒;不能援救自己﹐脫離火焰之力(原文:手):這不是可烤而取暖的炭火﹐也不是可坐於其前的燄火。

15 你所勞勞碌碌的﹑那從幼年跟你交易的﹑對你都必這樣無用;他們都必飄流﹐各奔各方﹐沒有拯救你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