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怎麼啦!先前滿有人民的城﹐現在竟自獨坐阿!先前在列國中為大的﹐現在竟如寡婦阿!先前在諸省中為王后的﹐現在竟成了作苦工的阿!

2 她夜間痛哭﹐淚水滿腮;在她眾親愛者中間﹑沒一個安慰她的;她的朋友都以詭詐待她﹐成為她的仇敵。

3 猶大因遭遇苦難﹐又因多作苦工﹐就流亡外邦;她住在列國中﹐尋不著安居之地;追逼她的﹑都在她困苦時將她追上。

4 因無人來赴制定節期﹐到錫安的路就悲哀;她的城門淒涼﹐她的祭司歎息;她的處女受憂苦﹐她自己也喫苦頭。

5 她的敵人成了首領﹐她的仇敵安亨興盛;因為為了她的諸多悖逆﹐永恆主就使她受苦;她的孩童也去在敵人面前做俘虜。

6 錫安小姐的富麗全都失去了;她的首領像公綿羊(傳統:像鹿)找不著牧場;在追趕的人前面沒有力量行走。

7 耶路撒冷追想著她苦難和流浪的日子﹐回想起古時之日一切可愛的寶物。她人民落在敵人手中﹐無人救助;她的息滅﹑敵人看了就譏笑。

8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因而成了人所搖頭譏刺的對象;素來尊敬她的﹐見她赤身露體﹑都輕蔑視她。她自己也歎息﹑而退後。

9 她的污穢就在她的裙子上;她不想到自己的結局;故此她令人驚奇地敗落﹐沒有人安慰她。以致她說:「永恆主阿﹐看我的苦難哦!因為仇敵誇勝了。」

10 敵人伸開了手﹐奪取她的一切寶物;她眼看著外國人進入她的聖所﹐就是你曾吩咐不許進入你公會的。

11 她的人民都歎息著尋求食物;他們用可愛的寶物去換取糧食﹐來恢復精神﹐說:「看哦﹐永恆主阿﹐垂看哦!我是多麼輕蔑阿!」

12 「故此一切過路人哪(經點竄翻譯的)﹐你們觀察來看吧!看所加於我的﹑有沒有痛苦像我的痛苦﹐就是永恆主發烈怒時所使我受的苦。

13 「他從高天降火﹐使火下我骨頭(經點竄翻譯的);他鋪下網子來絆我的腳﹐使我退後;他使我淒涼﹐終日發暈。

14 我的悖逆綁成個軛(經點竄翻譯的);罪惡在他手中纏在一團﹐上到我的脖子﹐使我力量衰弱;主將我交於罪人手中﹐我站立不住。

15 「永恆主把我中間的壯士都踢在一邊;他招聚了一大團人來攻擊我﹐要粉碎我的壯丁;永恆主將猶大童女(指著人民而言)踹下﹐像在酒醡中一樣。

16 「我為了這些事而哭泣;我眼我目直流淚水;因為那當安慰我﹑使我恢復精神的﹑離我很遠;我的兒女淒涼涼﹐因為仇敵得勝了。

17 「錫安伸開了手祈求﹐無人安慰她;論到雅各﹑永恆主已經吩咐﹐叫他四圍的人做他的仇敵;耶路撒冷在他們中間竟成了人所搖頭譏刺的對象(傳統:污穢之物)。

18 「永恆主是公義的;因為我違背了他所吩咐的。但萬族之民哪﹐請聽我話!看我的痛苦!我的處女和壯丁都遷流外方為俘虜了。

19 「我招呼了我的親愛者﹐他們卻哄騙我;我的祭司和長老正為自己尋求著糧食﹐以救回性命﹐就在城中氣絕了。

20 「永恆主阿﹐看我有多大患難哦!我的心腸沸騰著;我心裡翻轉著;因為我大大悖逆:外頭有刀劍使人喪子﹐家裡則如死亡。

21 「人聽見我歎息﹐卻沒有人安慰我;我的仇敵聽見我遭的患難﹐都高興你作了這事﹐願你使你宣告的日子來到﹐他們就像我一樣。

22 「願他們作的壞事都擺在你面前;你因我一切悖逆怎樣加罰於我﹐求你也照樣加罰於他們;因為我的歎息很多﹐我的心也昏昏暈暈。」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