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哀歌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哀歌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怎麼啦!永恆主竟氣忿忿使黑雲籠罩著錫安小姐(指著城而說的)阿!他竟將以色列的華美從上天扔在下地阿!他在發怒的日子竟不懷念著自己的腳凳阿!

2 永恆主吞滅了雅各所有的田莊﹐並不顧惜;他怒轟轟地翻毀了猶大小姐(指著人民而言)的堡壘﹐使它坍到平地;他辱沒了她的王(傳統:這國)和首領。

3 他發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都砍斷;他當著仇敵面前縮回他幫助人的右手;他像燄火四圍焚燒著﹐將雅各燒燬。

4 他拉緊了弓﹑好像仇敵;他舉了右手站著﹑如敵人﹐將悅人眼目的全都殺戮;在錫安小姐(指著人民而言)的房屋(原文:帳棚)上他倒出他的烈怒像火一樣。

5 永恆主變像仇敵吞滅了以色列;主吞滅了她所有的宮堡﹐毀壞了她的堡壘;在猶大小姐(指著人民而言)中加多了悲傷和哀悼。

6 他用暴力破毀了自己的棚幕﹐好像個賊(傳統:好像園子的);他毀壞了制定了節期的聚會處;永恆主使制定節期和安息日在錫安都被忘記;他又盛怒忿忿地厭棄君王和祭司。

7 永恆主屏絕了自己的祭壇﹐斥棄了自己的聖所﹐將她宮堡的墻交於仇敵手中;他們在永恆主殿中喧嚷﹐像在制定節日一樣。

8 永恆主定意要毀壞錫安小姐(指著城而說的)的城墻;他拉了準繩﹐不將手收回﹐定要毀滅;他使外郭和城墻都悲哀﹐一概衰敗。

9 錫安的門都陷入地裡;主將她的門閂毀壞折斷;她的王和首領在列國中﹐沒有禮節的指教;她的神言人也沒有得著永恆主的異象。

10 錫安小姐(指著城而說的)的長老坐在地上﹑沉默無言;他們捧起了塵土撒在頭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的童女(指著人民而言)垂頭至地。

11 我的眼因流淚而失明;我的心腸沸騰著;我的肝膽傾倒於地﹐都因我眾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受的破毀﹐因為孩童和喫奶的在都市廣場上全發昏了。

12 當他們在城裡廣場上發昏﹑像被刺重傷時﹑當他們在母親懷裡﹑將要呼出最後一口氣時﹐他們問母親說:「哪裡有五榖和酒阿?」

13 耶路撒冷小姐(指著人民而言)阿﹐我可用甚麼與你並列(傳統:向你證明)?用甚麼跟你相比呢?錫安人民(原文:童女)哪﹐我可拿甚麼跟你比較﹐好安慰你呢?你的裂口像海那麼大﹐誰能醫治你呢?

14 你的神言人為你見的神託是虛謊﹑是粉飾;他們不暴露你的罪孽﹐以恢復你的故業;他們為你見的異象卻是虛謊﹑另人走錯的神託。

15 所有過路的人都拍掌嘲笑你;他們都向耶路撒冷小姐(指著城而說的)嗤笑搖頭說;「難道人所稱為十全十美﹑全地所喜悅的﹑就是這城麼?」

16 你的仇敵都張開嘴來調弄你;他們嗤笑著又切齒著﹐說:「我們吞滅了她了!阿!這正是我們所盼望的日子呀!我們得到了!我們看到了!」

17 永恆主成就了他所計畫的﹐實行了他威嚴的話﹐就是他古時所命定的;他翻毀了﹐並不顧惜;他使你仇敵因勝過你而喜悅﹐使你敵人的角高舉。

18 向永恆主哀叫(他們的心向永恆主哀叫)哦!錫安小姐(傳統:像鹿)阿﹐悲歎(傳統:墻)哦!願你眼淚流下如河﹐黑夜白日不讓休息﹐不讓你眼(原文:你眼中的瞳人)停止流淚。

19 夜間每到交更時分﹐你要起來喊求﹐在主面前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街頭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

20 永恆主阿﹐看吧!鑒察吧!看你向誰這樣加罰過!婦人哪能自己所生育的喫自己撫弄的嬰孩呢?祭司和神言人哪可在主的聖所中被殺戮呢?

21 少年人老年人都在街中長臥在地上;我的處女我的壯丁都倒斃於刀下;你發怒的日子殺戮他們;你屠殺﹐並不顧惜!

22 你招聚了四圍我所恐懼的﹐像在制定節日一樣;當永恆主發怒的日子﹐沒逃脫的﹐沒殘存的;我所撫弄﹑所養育的﹑我的仇敵都殺淨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