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起來﹐發光哦!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永恆主的榮耀已經升現照耀著你。

2 因為你看﹐黑暗遮蓋著大地呢﹐幽暗籠罩著萬國之民呢;但永恆主卻要升現照耀著你﹐他的榮耀必顯現來照著你。

3 萬國必來就你的光﹐列王必來就你升現之光輝。

4 你舉目四面觀看吧!萬眾都集合來歸你呢;你的眾兒子都從遠方而來﹐你的眾女兒都被提抱於腰邊來到。

5 那時你看見﹑就有光彩﹐你心裡就又跳動又寬暢;因為大海豐富的貨物都必轉來歸你﹐列國的資財必來歸你;

6 洶涌的駱駝必遮滿著你﹐米甸和以法的獨峰駝必遍佈於你境內。示巴的眾人都必來到;帶著黃金和乳香而來﹐也必將永恆主可頌可讚的事傳為好消息(或譯:也必傳揚永恆主可頌可讚的事)。

7 基達的羊群都必集合來歸你﹐尼拜約的公羊必供你使用;牠們必上我的祭壇做蒙悅納的祭牲;我榮美之殿﹑我必使它榮美。

8 那些如雲飛來﹐像鴿子飛回籠子的﹑是誰呢?

9 阿﹐沿海地帶必聚集來歸我﹐他施的船領先﹐將你的眾兒子都從遠方帶來﹐連他們的金銀都帶來﹐都為了永恆主你的上帝的名﹐又為了以色列之聖者﹐因為他使你得了光榮。

10 外族人必修造你的城墻﹐他們的王必服事你;因為我震怒時雖曾擊打了你﹐如今我卻以我的恩悅憐憫你。

11 你的城門必不斷地開著﹐晝夜總不關閉﹐好讓人把列國的資財帶來歸你﹐他們的王也必在儀仗中被引來。

12 〔因為那不事奉你的任一邦﹑任一國﹑都必滅亡;那些邦國必全然荒廢。〕

13 利巴嫩的榮耀必來歸你﹐松樹﹑杉樹﹑黃楊樹﹐一齊來﹐使我聖所之地榮美;我必使我腳踏之地得榮耀。

14 那素來苦待你的﹑他們的子孫都必來﹐屈身拜你;那些藐視你的﹑都必在你腳下叩拜;他們必稱你為永恆主的城﹐以色列之聖者的錫安。

15 你雖被撇棄被厭惡﹐無人經過﹐我卻要使你變為永遠的豪華﹐代代之喜悅。

16 你必喫萬國的奶子﹐必嗍君王的奶頭;你便知道我永恆主乃是拯救你的﹐是贖回你的﹐是雅各之大能者。

17 我必帶來金子代替銅﹐帶來銀子代替鐵﹐銅代替木頭﹐鐵代替石頭;我必立和平為你的官長﹐立公義為你的監督。

18 你國中必不再聽到強暴的事﹐你境內必不再聽到有毀滅和破毀;你必稱你的城墻為『拯救』﹐稱你的城門為『可頌可讚』。

19 白晝日頭必不再做你的光﹐夜裡(根據死海古卷修復的)月亮必不再以光輝照耀你;永恆主卻要做你永遠的光﹐你的上帝必做你的榮美。

20 你的日必不再落﹐你的月必不虧缺;因為永恆主必做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已完了。

21 你的人民都必成為義人﹐永遠得地以為業﹐是我種的栽子﹐我手所作的﹐使我得榮美的。

22 至小的必成為族系﹐蕞爾微小的必成為強盛之國;我永恆主必按照定期迅速作成這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