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這麼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在哪裡為我建殿呢?哪裡是我安居所的地方呢?

2 永恆主發神諭說:這一切都是我手造的﹐這一切都是我的(傳統:這一切就都有了)。但以下這種人我倒要垂看:我要垂看卑遜謙虛﹑心靈傷痛﹐一聽見我的話﹑就戰戰兢兢的人。

3 「嘿﹐宰牛的﹑殺人的﹑宰獻小羊的﹑打折狗脖子的﹑獻上素祭的﹑獻上豬血的﹑燒乳香為表樣的﹑祝頌『無有』之神的:嘿﹐這些人呢﹑選擇他們自己的路﹐他們心裡喜悅他們那些可憎惡的事。

4 我呢﹐我也必選擇愚弄他們的事﹐叫他們所懼怕的臨到他們;因為我呼喚﹐沒有人回答;我說話﹐他們都不聽;我所看為壞的﹑他們倒去行﹐我所不喜悅的﹑他們反而選擇。」

5 一聽見永恆主的話﹑就戰戰兢兢的人哪﹐你們聽永恆主的話吧!「你們的弟兄﹑那些恨惡你們﹑使你們為我名的緣故被趕逐的﹑曾譏笑說:『願永恆主得榮耀阿!讓我們看看你們的喜樂阿!』其實呢﹑蒙羞抱愧的倒是這種人呢!

6 「聽阿!有喧鬧的聲音出於城裡呢!有聲音出於殿堂中呢!是永恆主向他仇敵施報應的聲音哪!

7 「錫安未曾絞痛就生產;疼痛未曾臨到她﹐她就產下個男孩。

8 像以下這樣的事﹑誰曾聽見過呢?像以下這些事﹑誰曾看見過呢?一個國家哪能在一天之內就產出呢?一國的人哪能在一時之間就生下來呢?但(原文:因為)錫安一絞痛﹐卻把兒女生下來了!

9 永恆主說:我﹐我既使她臨產﹐哪能不使她生產呢?你的上帝說:我﹐我既使她生產﹐哪能又使她閉胎呢?

10 「一切愛慕耶路撒冷的人哪﹐你們都要跟耶路撒冷一同歡喜﹐都要因她而快樂哦!一切為她哀悼的人哪﹐你們都要跟她一同喜悅高興哦!

11 好使你們從她那能安慰人的懷裡喫奶﹐喫得飽足;使你們從她豐盛的乳房上擠奶﹐擠得有樂趣。」

12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使興隆延及於她﹑像江河﹐使列國的財寶延漫於她﹑像漲溢河;他們嗍奶的孩子必在她腰邊被懷搋(傳統:你們要喫奶﹐你們要??)﹐在她膝上被撫弄(傳統:你們要在膝上被撫弄)。

13 正如一個人﹐他母親怎樣安慰他﹐我也怎樣安慰你們;是在耶路撒冷你們要受安慰的。

14 你們看見﹐你們心中就高興﹐你們的骨頭就滿得滋潤﹑像青草一樣;人就知道永恆主的手是跟著他僕人﹐他的盛怒是加於他仇敵的。

15 「因為你看吧﹐永恆主必乘著火來臨﹐他的車輦如同旋風;他必用他怒氣之猛烈施報應﹐用火燄行他的叱責。

16 因為永恆主必用火施審判﹐用刀向凡有血肉的行判罰;而永恆主刺死的人一定很多。

17 「那些自己分別為聖﹑而潔淨自己﹐以進入園林龕的﹐其中一個人跟著一個(傳統:在一個的後頭於其中)﹐喫著豬肉﹑滋生物(傳統:可憎之物)﹑老鼠的﹐他們都必一概滅絕: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18 「在我呢﹐我知道他們的行為和意圖;我(傳統:它)必來﹐集合萬國萬方言的人;他們都必來﹐看我的榮耀。

19 我必在他們中間施神蹟(或譯:設個記號)。從他們中間差遣逃脫的人到列國去:到他施﹑弗(傳統:普勒)﹑路德﹑米設﹑羅施(『米設』『羅施』二名傳統作『拉弓的』)﹑土巴﹑和雅完﹑遼遠的沿海地帶﹐就是未曾聽見過我的名聲﹑未曾看見過我榮耀的:他們都必將我的榮耀宣揚在列國中。

20 他們必將你們的族弟兄從列國中送回來﹐或騎馬﹑或坐車﹑坐轎﹑或騎騾子﹑騎單峰駝﹐到我的聖山耶路撒冷﹐作為供物獻與永恆主﹐好像以色列人用潔淨的器皿將供物奉到永恆主殿中一樣;這是永恆主說的。

21 永恆主說:就是從他們中間我也必取人為祭司﹑為利未人。

22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要怎樣在我面前長存立著﹐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怎樣長存立著。

23 將來一個初一過一個初一﹑一個安息日過一個安息日﹑血肉之人都必來我面前敬拜:這是永恆主說的。

24 「他們必出去﹐看那些悖逆我者的屍身;因為他們的蟲子總不死﹐燒他們的火總不滅;他們必成了血肉之人所憎惡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